Sunday, June 16, 2013

新西兰贸易部长:中国婴幼儿奶粉如淘金热(图)



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Tim Groser)把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供应比喻为“淘金热”。(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AP)6月16日(周日)报道,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Tim Groser)把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供应比喻为“淘金热”。


他说,有关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中国的问题,新西兰处于事件的“中心”,他指出,报道说,越来越多的人从香港往大陆走私奶粉被抓。


周六的《周末先驱报》报道说,新西兰超市正向出口商合法地销售Karicare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这些出口商会把它们运到香港,然后走私到中国大陆,在网上连同新西兰超市的收据一并出售,以此证明是新西兰制造的。


格罗泽先生周日在新西兰国家电视(TVNZ)的访谈节目中说,部长们工正在审视整个供应链中的风险,这已不仅仅是食品安全问题。


“这里面有围绕认证的问题,还有从香港到中国大陆的灰色贸易问题,有虚假标注的问题。”


“此刻,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这有点象淘金热的心态。”


格罗泽先生说,“有的事情我们可以做,有的不能做。而那些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我们要做的更好。”


自从2008年中国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撼动了中国消费者对本国奶制品的信心后,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一直在蓬勃发展。


点击看原文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7hkfRqNUCw/5011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