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南美发现新物种 泰迪熊和猫的“结合体”


科学 家在哥伦比亚和的森林中发现一种新食肉类动物,它可以栖息在树上,外形类似泰迪熊和猫,科学家把它命名为Olinguito。


大自然界的今天,有很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种,但另一方面却也有新物种被陆续发现,比如马达加斯加的Lavasoa侏儒狐猴。


史密森尼学会的科学家在茂密的森林中再次发现了一种名为Olinguito的新物种。当时它正栖息在一颗树的顶端,拥有一身棕熊色的毛皮,正睁着大眼睛望着科学家们。科学家发现它的体型不大,体重约一公斤左右,是食肉类动物,有时也吃一些森林中的植物花粉和无花果等。


据史密森尼的动物学家海根说“Olinguito因为喜欢栖息在云雾缭绕的森林中所以不容易被发现,但它们并不是濒危动物,自2006年发现它以后,我们曾在野外多次遇见它们的活动并开始研究其家族史,同时进行DNA检验,最终证实Olinguito是一种新发现动物”。海根强调说,“新物种的发现表明,我们的世界还没有被全部探索,世界的奥秘仍未被完全揭示出来” 。


据悉,Olinguito生活在西半球范围内,是过去35年里首次被发现的新食肉型物种。美国一家动物园曾在1960年 至1970年间饲养过一只,但当时没有人意识到它是新物种的发现。


国际广播电台 安妮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9/1657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