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著名异议人士杨茂东遭到中国政府拘留(图)



郭飞雄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中国维权人士杨茂东(笔名郭飞雄)遭到中国政府刑事拘留,非政府人权组织(ONG)星期六消息指出,中国加紧对异议人士的迫害。广州市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做为理由,逮捕杨茂东,这是根据在纽约的非政府人权组织在网站上发表的消息。该网站还刊登了一份杨茂东8月8日的逮捕令。杨茂东用郭飞雄的笔名发表文章,要求言论自由,帮助受到侵权的村民写文章,指控地方官员的贪腐。就此,请听罗拉的报道:


在中国著名反贪腐律师许志永在北京被捕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杨茂东也被失踪。许志永律师要求释放所有被关押的维权人士,他们因为公开要求政府高官和家属公布私人财产,遭到逮捕。非政府人权组织表示,杨茂东的被刑事拘留事件,再次表明中国政府继续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杨茂东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曾经做过教师,也从事过写作。10年前开始参加中国维权活动,他在2005年帮助广东番禺太石村的村民,进行法律咨询,罢免了贪腐村官,后受到当地公安局拘留,他曾经进行绝食反抗。杨茂东出狱后继续参加维权活动,他曾经参与李旺阳死亡真相调查等。


(有删节)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a1xdSFC1Vq4/5092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