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泛美基金:台湾输出人道援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8日报导】(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8日专电)泛美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桑柏洛撰写专文指出,承诺对国际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已成为与全球人道援助主要来源之一。


桑柏洛(John Sanbrailo)在“拉丁商业纪事报”发表“台湾在美洲拓展救灾援助”(Taiwan Expands disaster Assistance in the Americas)专文,赞扬台湾积极贡献国际社会,进行各项灾害援助。


文章 指出,2011年5月,总统“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视讯会议中,提出台湾新政策,强调台湾会以提供国际发展与人道援助,加强对国际社会贡献,即利用台湾“软实力”扩大对国际社会贡献,台湾与“泛美发展基金会”的合作以及台湾如何在美洲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就是新政策推行的例证。


桑柏洛指出,多年来台湾一直对全球自然灾害受灾者提供援助,2010年海地强震,台湾派出医疗团队援助海地儿童,并且协助海地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不仅如此,发生、海啸与核灾复合式灾难时,台湾也最早提供紧急救灾物资,并派出救难团队,桑柏洛表示,台湾在因应类似自然灾害的成功经验中,成为亚洲与全球人道援助的主要来源之一。


此外,台湾也建立分享防灾经验平台,让专家分享经验与交流 想法,帮助经常受到天然灾害风险国家防灾,例如最近在尼加拉瓜马纳瓜(Managua)举行的研讨会,来自台湾、中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专家,展示可以应用在改善对灾害反应、规划与准备政策的新制图技术,凸显台湾在灾害援助与降低风险的卓越技术,并且将这些技术应用在美洲防灾。


桑柏洛认为,仅半个世纪 前的1950与1960年 代,台湾仍是美国的主要援助对象,台湾透过土地与农业生产,奠定日后的经济发展 基础,随后台湾进行经济与教育改革,发展加工出口区与实施招商引资政策,发展中 小企业,创造“台湾奇迹 ”,台湾迅速从接受援助国家转变成为提供援助国。


因此,过去20年来,台湾透过“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ICDF)创造了世界领先的双边援助机构,提供许多国家与来自世界各角落专业人士技术谘询服务与技术。


桑柏洛强调,中华民国承诺对国际社会做出重要贡献,国际必须认可台湾在区域和平与稳定、国际发展与灾害援助的努力与合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18/16568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