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中俄泄洪摩擦 俄:最大威胁来自中国(图)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已导致黑龙江发生大洪水,嫩江上游更出现50年一遇的大洪水,同时远东地区也遭洪水肆虐,引发中俄互相指责对方泄洪加剧了自己国洪水灾害。俄方紧急情况部长:当前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东北黑龙江、嫩江、松花江已同时出现超警戒水位,因此,上游水库开闸放水,黑龙江嘉荫段水位持续上涨,江面由原来1公里变为2、3公里,江对面就是俄罗斯。从10天前开始江面基本每天上涨30公分。央视称,俄罗斯境内几条大江大河的水库也在向黑龙江泄洪,加剧来水量。两国互相指责泄洪加剧了自己国洪水灾害。俄方紧急情况部长:当前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连日暴雨导致俄罗斯远东地区洪水肆虐,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俄国形势仍在恶化,阿穆尔州水库告急,俄卫生部长、紧急情况部长已赶往远东坐镇指挥救灾。


由于阿穆尔州布列亚水库的水位已突破255米。水电站总工程师指出,18日以前便会突破警戒水位,因此只能下泄水量。


俄方紧急情况部国家危机处理中心负责人斯捷潘诺夫指出,俄远东地区已有110个居民点被淹,当局疏散了超过1.7万人。


斯捷潘诺夫指出,最棘手的问题 在于受灾面积过大,自西向东逾2000公里。倘若中方继续向阿穆尔河(即黑龙江)泄洪,水位还将上涨50%。


东北灾情严峻 暴雨将持续


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三大河流松花江、黑龙江及嫩江水位都超过警戒线,部分河堤被冲毁,包括沈阳在内的城市变成一片泽国,交通大乱,致约350万人受灾。17日,位于抚顺地区的浑河北口前水文站出现了该地区有实测记录以来第一位的洪峰流量。


17日,据大陆 官方称,目前山洪致桦甸市红石镇死亡 人数上升至14人。


大陆中央气象台17日预报称,吉林省东南部和辽宁省东北部还会出现大雨甚至暴雨天气。


事实上暴雨已于16日降临吉林和辽宁两省,处于防汛一级预警。


中国气象局预计到下周四(22日)以后东北可能再度出现强降雨天气。


网络热议:内河就变成界河了


@胡波: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岂能因为洪水受到影响。俄罗斯无论是沙皇还是都是恶棍。李鸿章拉俄罗斯抗日结果如何?


@北京网友:黑龙江、乌苏里江原来都是中国内河!都应收复的国土!


@广东网友:巴掌大一块和日本争吵不休,北方领土俄罗斯占领那么大一块整个面积有湖南省大怎么不敢争不敢吵呀!是不是怕俄罗斯不卖武器给中国呀!


@ YLKQH:别忘了,早晚要夺回来。


@塞斯家族高云雅致:好好的一条内河就变成界河了,真是令人心酸。


@匿名:把以前沙俄侵吞咱们的地全吐出来,我保证黑龙江流域发大水绝对不会影响到一个毛熊的日常生活


@血火大地:淹了干爹可不好收场喔!


@佛山:请官员带领公务人员捐款救灾,不能让老百姓白养你们。


@南京手机用户:黑龙江流域农民颗粒无收,已经有包地种粮大户喝药了!


@匿名:支豚和北极熊 开始互咬了吗? 谁会赢呢?


江泽民曾签中俄边界条约卖了大片国土


99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换取俄国对中共独裁暴政 的支持,把俄国历年来侵占的中国领土,,伯力、尼布楚、庙街、外兴安岭、库页岛、江东六十四屯等国土,彻底出卖给俄国。


2004年江泽民刚下台,记者以笔名“钟国仁”(谐音:中国人)在香港《明报》上发表《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评论文章 。文章指出:“江泽民在其任内,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而他以及他所领导的中共从来没有向全体中国人民解释交代的,这就是签署了中俄边界条约,承认了由不平等条约强加给中国的边界,从而导致被沙俄掠夺的国土永远丢失。”


程翔在文章中强调:“这个条约的要害是,它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算外蒙古),相当于40个台湾。”(注:该文收录入程翔文集《漫漫爱国路》中第51页)。


程翔提到的卖国条约是,江泽民和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于1999年12月9日签订的《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个条约构成了今后中俄边界的文件。而这桩关系到国家领土的大事一直被江泽民隐瞒,直到几年后,这个条约经俄方公布,中国人才得知江悄悄地出卖了大片国土。


辛裴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

(网络图片 :8月16日,俄罗斯阿穆尔河水库泄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签署命令,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因阿穆尔河水位可能上涨至临界水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9/1657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