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两韩离散家庭重聚会谈存分歧


近日,南北韩计划对重启两韩离散家庭定期重聚问题 ,进行会谈,但目前双方在会谈地点方面出现分歧。


据《时报》报道,南北韩离散家庭是60年前战争中失散的亲人,近年来已经举行了多次重聚活动。但由于南北韩关系紧张,在过去的三年中都没能正常举行重聚活动。提议下周五重启会谈,但目前双方就会谈地点存在分歧。


19日,北韩建议下周五的会谈在朝鲜东南部的钻石山旅游胜地举行。报道表示,北韩坚持要重新开放这个曾经的旅游胜地是看好了南韩人口袋里的钱。北韩同意周五讨论离散亲人重聚是为了要为下一步招揽游客做准备。


据悉,钻石山是之前离散亲人重聚会举行之地,直到2008年,一名北韩士兵射杀了一名南韩旅客,此后,一切类似活动终止。


南韩方面表示,只有北韩对之前射杀南韩游客事件做出道歉,南韩才能对这一地点做出考虑。同时南韩建议,下周五的会谈在首尔以北的边境镇板门店举行。


朝鲜战争 后,数以百万人与亲人在边境线上失散。六十年来边境两边既没有邮信服务,也没有电话服务。这种明知亲人就在对面而又无法见面的痛苦可能比失去亲人还要深刻。1998年至2008年的十年中双府曾举办过数次失散亲人重聚会。但类似的活动自2010年起便中断了。


家庭重聚对于大韩民族来说意义重大。如今有大约72000位南韩公民,等待有机会与居住在北方的失散亲人会面,他们中有一半已年过八十。


孙文建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9/1657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