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禁闻】悲哀!转基因食品成政治问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1日讯】一周前还在为转基因食品 唱颂歌的喉舌媒体,日前突然掉转矛头否定转基因食品 。同时,大力推广转基因食品的副部长,受聘于转基因研究公司的黑幕也浮出水面。中共突然搬出在职领导干部不能在企业兼职的所谓纪来。而一周前盛传反对转基因的《》主持人辞职,这位副部长是否面临同样的命运,大家拭目以待。


日前,在北京召开了〝再论转基因与国家安全研讨会〞。 10月29号,中共《》刊出一篇文章 ,题为〝转基因是欺骗的种子 失窃的收成〞,文章引述了〝国防大学〞教授朱国林在研讨会发言中爆出的猛料,他说,某位大力推广转基因食品的副部长,实际曾受聘于美国从事转基因研究的〝杜邦公司〞。


文章最后指出,《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27条明确规定,〝在企业或者其他营业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的,给予记过或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10月31号,《新华网》刊出题为〝在职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文章,文章声称,党政领导干部不得〝两头占〞,不能既保留公务员身份及相关待遇,又在企业领取报酬。一经查实,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 华颇:〝转基因在中国 成了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拥护派和反对派,我觉得他们背后都有很深的背景,都有相应的利益集团在支持他们,所以他们才有那么大的能量公开的互相叫板,互相攻击。〞


今年7月,61名科学 院及工程院院士联名上书当局,要求推广转基因水稻产业化种植。


10月17号,农业部也在官网上发文说:转基因食品〝致癌〞、〝不育〞纯属造谣。


一周前,网络盛传《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因抨击转基因而辞职。中共一直宣传美国是转基因大国,目前崔永元正在美国调查转基因,不过从崔永元发出的微博来看,在他调查过的〝沃尔玛〞没有发现转基因食品。


《北京青年报》刊文指出,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曾任〝杜邦〞顾问,随后各媒体纷纷转发。有网友贴出去年1月〝杜邦公司〞网站 截图,显示李家洋从2007年开始,就是〝杜邦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成员,直到去年3月有人举报 ,〝杜邦公司〞才从网站上将他的名字撤出。


华颇:〝这是中国的一个悲哀,那就是他们的命运和生活掌握在一些既得利益集团的手里,他们这些拥护派和反对派,其实所争的就是两个字—利益。没有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利益放在心上。〞


中国〝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顾秀林在研讨会上发言质问,为什么我国生物学界目前在转基因上几乎一边倒?力量这么强大?因为在中国有240亿元经费的诱惑。顾秀林强调,转基因食品不能进入市场,因为转基因会毁坏农田生物系统 ,毁坏植物本身,这从根本上是个灭绝人类的邪恶技术,对生物的破坏是根本性的破坏。


顾秀林认为,在包装上标注转基因,反而把它合法化了。


中国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顾秀林:〝不能标注出(转基因),就禁止就完了,就没有出售的问题了,它有害不能吃,必须禁止,标注出售,就是让它合法化。〞


〝杜邦公司〞官方网站显示,〝杜邦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为公司的经营活动提供谘询,帮助公司在一些重大议题上形成自己立场,并且负责审核、监督公司基于生物技术的新产品的研发、测试和商业化过程。在公司网站上,李家洋担任委员的时间是从2007年4月至2011年11月。


最近在网路疯传的中方内部片《较量无声》,从植物转基因开始引出政治转基因话题,中共借〝转基因〞一词来说明美国对中国的政治渗透,用转基因的危害来类比美国对中共的威胁。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1/1950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