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新快报事件涉及的中南海高层和大陆富豪名单


新快报事件愈演越烈,诸多中高层 波及其中,、温家宝、与江派、周永康的政法委等纷纷被卷入。中共三中全会前夕,各派角力激烈,中国 局势紧张。(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报导)2012年9月26日,隶属广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新快报》首发记者陈永洲的报导,揭开了“中联重科”大施财技、虚构订单、虚增收入,半年利润凭空逾增7亿等等欺骗股市投资人的财务黑幕。一场暗中较量由此展开,随着陈永洲的被捕,层层内幕 也由暗处转向明处。

新快报事件愈演越烈,诸多中南海最高层波及其中,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阵营与江派江泽民、周永康的政法委等纷纷被卷入。中共三中全会前夕,各派角力激烈,中国局势紧张。


陈永洲因揭发“中联重科”内幕被捕


10月19日,《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而遭湖南警方跨省刑拘,指其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10月23日,《新快报》头版醒目刊登“请放人”,震惊海内外,该事件迅速演变为国际聚焦的大新闻事件。第2天《新快报》头版又刊“再请放人”,引发轰动。


10月26日,《新快报》事件突发转折。当日央视《朝闻天下》不顾司法程序和媒体道义,播出陈永洲“认罪”画面,《新快报》和中国记者协会也相继反水,刊发致歉声明。


10月30日,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对陈永洲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批准逮捕。


《新快报》事件,发生在即将举行的中共三中全会前夜,期间中宣部、中纪委介入调查;中记协、“中联重科”、湖南警方分别对此发声,各方势力混战一团。一时间,外界如雾里看花。


胡习阵营官媒批政法委管辖下“无法无天”


10月26日,大陆 民众通过央视看到陈永洲的“认罪视频”,发现其脖颈处有明显勒痕,引发外界质疑,认为其曾受到湖南警方的刑讯逼供。


10月30日陈被正式逮捕之际,胡锦涛团派阵营的官媒和大陆媒体突然爆出关于政法委管辖之下的大陆警察“无法无天”超越人性 的恶行。


亲习近平阵营陆媒《财新网》发文“广西贵港警察酗酒杀人事件警示”称:近年警察权力膨胀的现象已有目共睹。警权作为具有“杀伤性”的国家权力,本为保护公民所设,但如得不到遏制约束,则会从公民权利的保护神,蜕变到反面。缺乏法治约束的情况下,警权扩张一分,民众的权利就会减少一分。


文章 还以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例警示政法委的无法无天,称“警权的滥用和膨胀的危害”,“重庆打黑运动期间,重庆警方在王立军治下,警权达到如何嚣张跋扈的程度,教训极为深刻。”


中央政法委推责 矛头指向湖南政法委 


10月27日,中共政法委网站 《中国长安网》下属杂志《长安》引述了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个月前在一官方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


10月28日,《财新网》用标题“孟建柱:‘政法机关与媒体是平等的’”报导了这一消息。


文中,孟建柱表示,当前,以互联网为主要传播途径,以微博、微信为主要代表的新兴传播媒介快速发展,“人人都可以成为记者、人人都可以成为新闻发言人。政法机关面临空前开放、高度透明、全时监督的舆论环境”。


孟建柱说:“实情决定舆情。政法负面舆情的产生,往往与执法司法活动中存在问题 或瑕疵有关。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律 按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防止因实体上的错误、程序上的瑕疵导致舆论危机。”


有分析指,《长安》此时将孟建柱3个月前的讲话拿出来,暗有所指,在湖南抓人事件上撇清关系。


一度把持湖南政法系统


2003年前,湖南本地人周本顺相继任职湖南省省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省委常委、党委书记等职。2003到2008年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甚获前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赏识,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的心腹铁杆。


这些年来,湖南政法系统人员的,早已恶名远扬。湖南的司法系统,有周本顺的撑腰,发生诸多独占舆论鳌头的恶性事件:2012年6月6日,中国“六四 ”工运领袖、民主人士李旺阳突然离奇死亡 ,“被自杀”一事曾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李旺阳被湖南政法委定性为“自杀” ,其死因引发诸多质疑,外界称湖南当局故意作假,隐瞒事实,并对湖南省政府的调查报告表示不可信。香港当时18万人为其烛光悼念并游行抗议。


2006年,湖南永州发生“11岁幼女被逼卖淫案”,唐慧是受害者的妈妈,曾多次就该案上访 ,被称为“上访妈妈”。唐慧曾因多次上访反被劳教,引发民众愤怒。今年7月15日,备受国际关注的“上访妈妈”唐慧起诉湖南永州劳教所案二审终审判决,唐慧胜诉。:唐慧事件“被是中共政法委系统利用劳教制度非法迫害民众的一个典型案例。


2013年,中共6月14日核准裁定湖南民企富商曾成杰死刑结果。女儿曾珊看到了法院的公告时,曾成杰已经被执行死刑。曾成杰因“资不抵债”被秘密处决,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关注点有两个,一是,湖南法院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将曾执行死刑属违法;另一点是,处死曾的背后似乎有不可告人的黑幕。民众纷纷质疑,曾成杰或因按需活摘器官被突击死刑。


江派与政法委惧怕黑幕曝光


有分析指,活摘器官是中共政法委多年来迫害法轮功 及其他异议人士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直被江派及政法委极力掩盖,成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最惧怕曝光的黑幕。中联重科与政法委关系密切,陈永洲的调查一步步逼近真相,另某些方面已坐立不安。


中国时局分析人士陈思敏表示:虽然二审定谳,周永康离退,政法委降级,但长期盘根错节的权钱势力交相加,湖南依然“黑得不见底”。各地方势力之间在三中前乱斗,也凸显局面已不是中共中央可以控制自如了。


梁稳根是胡锦涛温家宝的人


陈永洲被宣布正式批捕的前一天,即10月29日,央视曾突然转向,高调赞誉了“中联重科”的“宿敌”“三一重工”。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不同行业领域创造出了不同凡响的业绩。”


分析认为,“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亮相央视,显然是得到习近平阵营的支持。湖南对广东的挑衅,广东的高调回应,是他们背后所代表的保守和改革势力的较量。


“三一重工”企业董事长梁稳根是前中国首富。梁稳根早年即与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温家宝关系非同一般,被外界视为是胡、温的人。


2003年10月3日,中共主席胡锦涛刚当上中共总书记不到一年就前往三一集团进行视察。当时,胡锦涛对“三一重工”高度评价,梁稳根也热烈回应表忠心。


不仅胡锦涛视察过“三一重工”,前中共国家总理温家宝也曾3次视察三一集团。2011年、2012梁稳根还曾分别跟随胡锦涛、习近平访美。作为民营企业家,能受到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重视,在整个中国也不多见。


新快报事件,也将“三一重工”被对手“中联重科”下重手逼出湖南的事件再次引入大众视线。


“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之间宿怨由来已久。2012年年底,梁稳根因挡不住“中联重科”的连番攻击,无奈宣布将总部搬到北京,远离湖南。三一的领导曾表示,“太多的经历和情绪牵扯应付其中,让人不堪重负。”


江泽民与前湖南省委书记合影曝光


事实上,“中联重科”因记者陈永洲的揭发,而将其另一身份曝光于众——湖南“政法委贪腐后花园”。因黑幕越报越多,逼近真相,而惹怒湖南政法委。为消声并恐吓陈永州及其背后支持者,湖南警方采取跨省抓人,引发《新快报》抗议。


“中联重科”实质是江泽民、周永康势力范围之内的湖南政法委贪腐大本营。据资料显示,“中联重科”是中国第二大重型设备制造商,该公司部份由湖南省政府拥有,很多政法系统的官二、三代都在“中联重科”。


据港媒《苹果日报》披露:“中联重科”的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前院长,而岳父万达,则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孙昌军则是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现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的儿子等其他官二代,“中联重科”实则是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湖南官场遍布他们的亲信。


10月27日,新快报事件发酵之际,在海外 推特上突然惊现“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的老丈人杨正午与江泽民的合影,凸显《新快报》事件涉水极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1/1950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