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美媒:天安门爆炸或设立一个危险的先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分析家说,警方声称是恐怖主义袭击的本周北京致死性汽车爆炸,具有一系列重大后果。CNBC电视台10月31日引述专家分析说,这个袭击可能设立一个危险的先例;它凸显了瞄准北京的象征性意义并且如果有进一步类似的事件,可能损害人们对中国 经济的信心。

周一,一辆SUV冲上人行道,一个在中国具有巨大历史 意义的场所,杀死了汽车上的三个人和两名游客并导致38人受伤。


当局怀疑 撞车是一个来自新疆人的自杀性攻击,并拘捕了五名嫌犯。


具有重大意义


CNBC报导说,亚太基金会国际政策评估小组的分析家们在周四的一个报告中说,“因为几个原因,这次袭击具有重大意义,尽管死亡 人数不多。”


“首先,这次袭击说明了瞄准位于中国首都心脏的中共领导人的象征性意义。第二,它也是游客众多的地方,攻击应该是为了破坏人们对北京是一个安全访问之地的信心。”他们说。


“第三,如果有一个跟进的袭击,它将具有经济影响,特别是如果袭击发生在另外一个大城市比如上海。”他们说。


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时期。分析家说,随着决策者在多年由投资和出口推动的快速经济增长之后,试图把中国转向更加稳定的步伐,他们必须踩着一条维持社会和政治稳定的小心翼翼的道路。


周一的事件发生在距离共产三中全会不到两周的时间,这个会议提供启动新政策的一个机会。


“中国经济在改变,所以你必须密切关注民族问题 ,强征土地和环境。”农业信贷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和策略家Dariusz Kowalczyk说。


“在这个时刻,没有证据表明(周一的袭击)将超越孤立事件,但是如果有任何更多袭击,那将损害(对中国的)信心。”他说。


打压新疆或加重


CNBC报导说,新疆是中国维吾尔穆斯林的家园,维吾尔活动人士过去一直批评镇压他们的文化。


分析家说,周一事件的后果是收紧对中国少数民族的政策。


“我们不确切知道,这次袭击将有什么后果。”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说。


“但是我将观察一些事情。一个是,是否安全部门获得更多资源;第二,是否这次袭击标志着当局将更重视镇压而更不重视赢得新疆当地人的民心。”他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1/1949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