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日媒记者探访冲撞天安门嫌犯家乡受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日讯】10月30日,记者驱车前往警方公布的冲撞嫌犯家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部的鲁克沁进行采访,当地警备森严,记者在距离目的地还有30分钟车程的地方被盘查拦截,而通往当地的其它道路也被警察封锁。


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 城楼前在发生汽车冲撞金水桥并起火爆炸事件,造成5死38伤。事件发生后,中共紧急下〝封口令〞,并称与新疆维吾尔人有关系。


继北京当局当天公布消息排查两名维吾尔人行踪后,29日再度将〝搜索 〞范围扩大,至少8人以及5张车牌照在〝通缉〞之列。


30日,中共官方消息称,警方初步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并逮捕了5名维族嫌犯。


中共警方宣布调查的嫌犯里有1人户籍所在地为鲁克沁。据《》10月31日报导,该媒体的记者在驱车前往新疆鄯善县鲁克沁的山路上被7名警察盘问。在距离嫌犯住所还有约30分钟车程的地方,该媒体记者遭到了警察的盘查。


盘查过程中,警察要求记者出示证件后,语气强硬地表示正在追捕嫌犯,并要求记者不再继续往前走。警察还表示有工作规定,拒绝回答《朝日新闻》记者提出的跟嫌犯有关的任何问题 。最后《朝日新闻》的记者被警察赶出现场。随后,《朝日新闻》记者尝试其他通往鲁克沁的道路,但是同样遭遇警察的阻拦,警察反覆强调〝不能再往前走了〞。另外,《朝日新闻》拍摄的警察盘查照片也被要求强行删除。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1/1949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