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禁闻】朱鎔基三中全会前露面 各界解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11月9号召开,北京〝清华大学〞官方网站 披露,中共前朱鎔基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人,日前会见了〝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陪同朱鎔基的包括多位改革派财经高官。分析认为,朱鎔基的高调露面,可能与三中全会有关〝深化改革〞的议题规划有所关联。


29号,中共政治局宣布三中全会将于11月9号至12号召开,将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 的决定》。这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确定新政府未来 经济发展 方针的重要平台。


23号,中共前总理朱鎔基,高调会见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陪同朱鎔基出席的〝超级阵容〞,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副总理刘延东、马凯,以及央行行长、财政部长、中共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和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等人。主要是朱鎔基昔日旧部,以及习、李阵营经济改革的班底。


朱鎔基曾是中共经济改革的主导者。


朱鎔基8月推出新书之后,这是他第二次的公开露面。在中共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前夕,朱鎔基再度公开露面,引发舆论关注。


旅美原大陆 史学教授刘因全:〝我认为朱鎔基这一次露面与改革是有关系的,我们知道朱鎔基是著名的改革派代表人物之一,0他这次露面而且高调露面,我相信是与三中全会有关的,我相信三中全会在经济方面,又会提出一些改革重大的措施。〞


不过,批评人士指出,朱鎔基在位时倡导的经济改革给中国 的〝天价〞楼市、地府的强征等社会问题埋下祸根,包括90代国企大改制引发的大规模下岗,以及他推行的医疗改革、教育体制改革等,因产业化的方向性错误而失败。


时政 评论员汪北稷:〝朱鎔基在任的时候,也仅仅是在经济里面做了一些对中共国家利益、中央集权有利的经济改革,改革之后的结果是中国依然是环境恶化,贫富悬殊,官民对立,腐败泛滥。〞


特别是近两年,中国楼市泡沫、地方债危机以及资金外逃等愈演愈烈,许多专家预警中国将爆发经济危机,经济改革已是习、李政权当务之急。


香港《明报》评论说,朱鎔基的高调亮相,难免令人有〝内地经改、舍朱家军其谁〞的联想。因为,王岐山、马凯、周小川、楼继伟和李荣融等人,都是朱总当年的得力干将,名副其实的〝朱家军〞成员,刘鹤又是这次三中全会经济改革文件的操刀手。


朱鎔基曾在上任之初发下豪语,他说:〝我这里准备了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我自己。〞


但是朱鎔基在任时,对于建立反贪制度不但没有贡献,他的爱将王雪冰、朱小华等却因为贪腐而被判刑。他在金融界任职的子女,也一直被批评为〝捞钱〞的太子党。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指出,垄断中国社会资源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团,不会允许中共政权进行任何改革,在一党专制下,无论是朱鎔基还是前领导人想搞政改,必会遭到既得利益集团的强烈抵制。


刘因全:〝在抵制和反对过程中就会走样,就像朱鎔基在台上的时候进行了工厂改制、国营企业改制,但是最后改下去,中共的一些官员趁着改革的机会,他们以改革的名义,把国有企业变成了他们自己的企业。〞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如果不进行,不肯放开权力,还权力给人民,三中全会仍走不出中共历史 的怪圈,中共会走入更大的腐败来横征暴敛、压榨国民。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1/1949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