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美报告:习上台后 中国人权未改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美国中国 委员会10月10日,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发前夕发布中国的人权报告,报告指出,中共新领导人上台半年来,人权纪录并未获得改善,堕胎及否定女性生育权的问题 更加严重,委员会对此感到相当失望。


今年的报告特别关注中共新领导班子3月上台后人权状况的变化,起初委员会期待有所转变,但事实是当局“更无法容忍公开讨论关键”。


成立于2000年的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由参、众议员及政府官员组成,负责监督中国符合或违反人权的行为,每年向总统及国会提交报告。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在书面声明中提到,这分报告提醒一件事:政府正在讨论新一轮经济改革,但中共自2001年加入WTO以来,“离提供民众基本人权还很遥远”,这意味着贸易关系发展并没有改善中国的劳工待遇和环境,中国公民仍然无法享受国际法保障的言论、集会与


报告建议美国官员在贸易谈判中讨论中国的人权和法制。


就2009年以来的藏人自焚 事件,中共1年来没有对藏人的不满作出建设性的回应,也没有为藏人对抗中共政策的举动承当任何责任。报告建议政府对中共施压,重启与喇嘛或藏人自治领袖的对话。


此外,报告呼吁美国要求恶名昭彰,当中被关押的多是学员,被囚禁的人员受系统 性的身体虐待,强迫他们改变信仰。


报告还提到,中共当局实行人口政策,进行强制堕胎及绝育,限制了多数公民只能有一个小孩。委员会呼吁美国决策者对中共施压,“停止以人口计划之名胁迫、暴力对待女性,且在中明定妇女免于受到这种侵犯的权利”。


另一名联合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说,强迫妇女堕胎的问题严重倒退,报告使用了迄今最强烈的措辞披露在中国的妇女没有生育自由,一胎化政策已经造成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给这一地区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1/1871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