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收拾周永康 儿子周滨是“最好”突破口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石油帝国:曾庆红与周永康》内容简介


随着对“石油帮”和周永康腐败桉进行深入调查,曾经的中国石油业掌舵人曾庆红的腐败丑闻,也开始浮出水面,让眼下这场反腐大戏更有看头。


在中共历史上,曾庆红应该算是个“传奇人物”。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副局级干部到如日中天的国家副主席,并在权力达到顶峰时“急流勇退”。他是“太子党”, 也是“上海帮”。他被广泛认为是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的核心智囊。


但曾庆红另一个常被外界忽视的“身分”,就是曾经当过中共“石油帮”帮 主,也被视为该帮的第一代掌门人,直到现在,他对石油行业仍有很大影响。而后来从石油界走出来的周永康,还有刚刚落马的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以及正接受 调查的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都是曾庆红的亲信。


北京政治观察家指出,现在打击“石油帮”,当然波及到了曾庆红,虽然这次目标并不是曾庆红,而是周永康,但曾的威信已经大打折扣。


中共高层若是真想收拾周永康,其子周滨(周斌)则是一个“最好”突破口,“当然如果要查周的贪腐和生活问题,也易如反掌,但要是从周斌这个无法无天的花花公子下手,既可避免过于复杂的政治关系,又可平息多年来舆论的讨伐浪潮。”


早在2009年初,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因涉嫌在金融大桉中受贿被实施双规审查后,据内部消息称,首先就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许多违法问题。当时海内外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导,顿时周家的丑闻满天飞。


据郑少东交待,周斌利用父亲周永康的影响力,在周曾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插 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卖官卖爵,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收取巨额“保护费”,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等等。


此外,周永康的妹妹、小姨子、亲家及周氏家族成员,都通过石油业大发横财,敛财无数。可以说,周永康是中共历史上最腐败的高官之一。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2fHOr9qQBs/51606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