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菲府:总统外交出击成果丰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11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府马拉坎南宫今天发布声明说,总统艾奎诺三世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暨领袖会议以及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领袖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艾奎诺三世于昨天晚上结束为期5天的印尼与汶莱之行,搭乘航空公司包机返抵马尼拉。他此行先到印尼峇里岛出席第21届APEC年会暨领袖会议,之后转往汶莱参加第23届东协领袖峰会。


马拉坎南宫表示,艾奎诺三世此行向国际社会展示了菲国近年来经济强劲成长,摆脱“病夫”的形象,并就彻底落实各方行为宣言以及尽快签订具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的必要性发声,获得普遍认同。


另外,艾奎诺三世也在返抵国门致词中,提及他和的会面。


艾奎诺三世说,在2010年马尼拉人质事件的阴影下,菲港同意聚焦于正面事务,恢复双方长期友谊。


马拉坎南宫并称,也向艾奎诺三世承诺提供1笔紧急援助金,协助受到战火摧残的三宝颜市尽快复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1/1871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