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夺和平奖 禁止化武组织简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11日报导】(奥斯陆11日综合外电报导)诺贝尔和平奖今天揭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获此殊荣。以下为OPCW简介:


OPCW设立于1997年,目的在撤除全球所有化学武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8月发生沙林毒气攻击,造成超过1400人丧命后,更加彰显OPCW任务的重要性。


指摘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发动毒气攻击的幕后黑手,对此阿塞德否认,反指叙国反抗军才是真凶。面对美国动武惩治的威胁,阿塞德最终同意摧毁叙国化学武器的计划,并允许OPCW武检人员入境。


OPCW总部设在海牙,员工人数约500人,年度预算不及1亿美元。


拥有189个成员国的OPCW表示,叙利亚相当配合,如果获得叙国内战各派支持,OPCW能在2014年年中时销毁叙国所有化武。(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1/18712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