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不是马拉拉!禁止化武组织获诺贝尔和平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诺贝尔委员会10月11日宣布,和平奖今年颁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这个组织目前正在执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案,摧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及生产设备。


诺奖评选委员会说,这是为了表彰OPCW“为消除化学武器所做的大量工作”。OPCW将获得一枚金质奖章和125万美元的奖金。


而之前呼声很高的热门人选,16岁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10日得到了被誉为最高荣誉、由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人权奖”(Sakharov rights prize)。


OPCW总部设在海牙,于1997年成立,负责执行当年生效的〈化学武器公约〉(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现在,该组织的19位专家1日抵达大马士革,执行安理会2118号决议案,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任务。OPCW此前表示,还有第二批专家会前往叙利亚加强任务执行。


大马士革郊区8月21日发生毒气攻击,造成数百人丧生,逾千人受伤。安理会不久后通过要求叙利亚当局提出化武清单、销毁化学武器的决议案。


由于叙利亚阿塞德当局与反派正在进行内战,且叙当局库存超过1千公吨的沙林毒气和芥气毒气,存放于45个地点,增加了这项任务的困难度。


受到关注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10日上CNN电视节目接受访问,当被问到想当医师或从政、当巴国时,16岁的马拉拉回答:“我想当巴基斯坦总理。”帮助自己的祖国。观众对此报以热烈掌声。


马拉拉因提倡女子受教权,去年10月9日遭极端伊斯兰组织塔利班枪击头部受伤。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1/1871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