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防空区”闹笑话 辽宁舰或与美日3航母南海“相撞”


在东海局势紧张升高之际,中共大陆 首艘航舰“辽宁”号率领伴随战斗群,在廿八日清晨通过台湾海峡进入。(中央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岳青综合报导)中共自11月23日宣布东海后,引发美、日、韩等国家强烈反弹,轰炸机25日率先飞入中共“”,韩国、日本随后,结果中共的“”瞬时成闹剧,成为全中国 和全世界的笑柄。

11月28日,中共航母辽宁舰及4艘伴随舰艇于通过台湾海峡进入南海,而日本及美国的3艘航母也将在南海,顿使东亚安全情势从“台日中钓鱼台领土争议”扩大为“日美韩中四国角力”,引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密切关注。


日本海上自卫队演习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参与


据共同社日前报导,目前在冲绳本岛以东太平洋海域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大规模定期演习的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27日对媒体开放。


报导称,27日夜间出现降雨,天气情况恶劣。“乔治?华盛顿”号甲板上F/A-18战斗机和E/A-18电子战机带着轰鸣反覆进行了起飞和着舰训练。


据报导,此次演习始于16日,“乔治?华盛顿”号于27日参加,演习定于28日结束。海上自卫队约15艘舰只和美海军约10艘舰只及飞机集结于冲绳附近海域。日美的混合部队分为敌我双方,进行了导弹防御和反潜等海上作战训练。


台湾媒体:台军方全程掌握中共辽宁舰舰群动态


中共上周六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接着宣布辽宁舰第一次赴南海训练,各界均关注辽宁舰是否会穿过日本海域,并经过台湾东部的太平洋再进入南海。


台湾《中国时报》29日称台军方全程掌握航母舰群动态。军方官员表示,过去20年,航空母舰通过台湾海峡记录只有3次,其中,美国2次,中国大陆就这1次。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28日上午称,中共辽宁舰编队一直维持在海峡中线以西约14海里往南航驶,整个航程未逾越海峡中线,国军均能全程掌握,并派机、舰严密监控。


台湾《联合报》也称,辽宁舰编队航 行台湾海峡期间,台军方严密关注舰群的动向。中共航舰群通过之际,台军北侦舰艇曾有雷达接触,台方舰艇与本、外岛岸际雷达站全程予以监控,岸置飞弹阵地维持正常战备。


美、日、台采取接力监视


虽然中共航母编队没有通过钓鱼岛附近海域,但美国和日本依然高度关注。台湾《中国时报》称,当年大陆“现代”级驱逐舰接近台湾海峡时,美国、日本和台湾军舰采取接力跟踪方式,严密监视其行踪。 这次航母进入台湾海峡更是严密侦监掌控。


一名台湾军情官员形容,这两天,各方在天空的电子侦测与空军预警行为,热闹非凡。


日本TBS电视台也称,中共辽宁舰选择 了穿过台湾海峡的路径,没有接近钓鱼岛。虽然中共声称是在南海上进行军事训练和科学 实验,但是不仅对日本和美国,对、越南等和中共有主权争端的国家,都是刺激。


目前,“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数十艘(架)舰艇、潜艇和战机正在冲绳外海举行本年度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美国两航母在南海 专家:美国示意将长期在此


据美国海军网消息报导,美海军“尼米兹号”和“华盛顿号”2个航母战斗群于22日同时出现在南海。


对此,有专家分析指,美国此举是向该地区传达一种信息,即美国将长期在此,亦可视为美国想要主导该地区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


而日前开赴南海进行训练的中国“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很有可能会受到美国航母的监视,亦是中共海军在高度复杂电磁环境下与拥有数百年战斗经验的美国海军“过招”。


辽宁舰或与美日3航母南海“相撞”


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开始对这一支编队的行踪实施监控,舰队一旦接近日本近海,海上自卫队将调集护卫舰和P3C侦察机对中国舰队实施跟踪监控。而日本王牌舰、排水量1.8万吨的护卫舰(实为是直升机航母)“伊势”号也已抵达菲律宾。


如果中共辽宁舰抵达,那么南海将云集三国4艘航母,它们可能在南海“不期而遇”,这种情况在和平时期非常罕见。说明各国对南海控制权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冲突的风险也明显增加。


不过,中共近期的军事行动已被注解为以解内部巨大危机。过往,每当面临危机时,常利用挑动“恨美国”、“恨日本”等,以民族主义 或爱国主义的要求来达到所谓的内部团结,藉树立假想敌来苟延残喘,并转移内部无法调和的巨大矛盾冲突。此次,是不是又是以挑衅为手段来引发仇恨美、日,并牵掣中国民众的视线?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29/2058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