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中国首富宗庆后:我家小区“就是泡沫”


时隔一个月,大陆 前首富11月29日再次对大陆房地产泡沫“发炮”称,他家小区晚上亮灯率不到一成,这就是泡沫!10月26日,在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宗庆后坦言:“房地产泡沫已成,中国 不能再建房子了!”。图为2013年7月17日,宗庆后在北京新闻发布会。(AFP PHOTO / WANG ZHAO)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报导)中国大陆前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虽然几次被封“首富”,却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在一线制造业,不炒股、不碰楼市,说是房地产太复杂,看不清,不擅长。事实上,他看清了他家住的小区晚上亮灯率不到一成,而且还说,“这就是泡沫!房子不能再过度建了。”

目前,北上广深一线等一线城市房价仍然“高烧”不退。11月21日,“京七条”发布后的第一场土地招拍,恒大地产以51.35亿元总价夺得北京朝阳区东坝南区地块,刷新了此前9月初融创地产创下的43.24亿元农展馆地块,成为北京年内总价地王。


据《现代金报》11月29日对宗庆后的专访报导中称,这位大陆前“首富”至今保持的不仅仅是穿布鞋的“传统 ”。时下,不少人忙着上市、贷款融资,而宗庆后津津乐道的是娃哈哈“不欠银行一分钱”。从创业至今,宗庆后不碰楼市,也不涉足金融股市,实实在在干他的实体经济。


宗庆后:亮灯率不到一成,这就是泡沫


宗庆后对房地产的谨慎态度并非无的放矢。他对《现代金报》记者表示,在他住的小区,有1,000多套房子,晚上亮灯的不到100家。“这就是泡沫,房子不能再过度建了。”


在杭州房产网二手房广告上,很容易就看到该小区“与前首富比邻而居”的广告。这个名为“东方润园”的高档小区,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新贵云集的新城内,单价接近5万元每平方。此前,宗庆后因清晨在住家附近被砍伤手指,意外曝光了他的这处房产。


从“房途网”查询的结果显示,该小区楼盘的二手房挂牌情况,目前超过100套房子在挂牌出售,而出租的套房数量在今年五月份最高峰时期达到340套。


该楼盘二手楼挂牌均价大约在4万-4.5万元每平方,从仅有的7月份成交均价来看,成交均价仅为29,354.57元/平方,挂牌均价为39,964.74元/平方,两者存在1万元每平方的差价。


10月26日,宗庆后在世界浙商大会上也表示,现在不光是城市有空置房,农村也有空置房。“房地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再造房子不得了了。”


后 房地产泡沫加速破裂


房地产泡沫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 的“定时炸弹”,令各界担忧。10月29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 上透露,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11月11日发布报告称,过去10多年房地产价格快速上升的经济社会基础是地府土地供应垄断,财税扭曲,金融压抑,社会保障不平衡带来的收入差距扩大和储蓄率上升,以及货币信用支持投资扩张的增长模式。三中全会后,所涉及的各项改革将加快房地产泡沫破裂。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对未来 中国经济影响非常大。


经济学家表示,推动房价上升的因素不改变,由此引发的危机肯定要爆发。房地产泡沫破裂危机爆发,势必给金融系统 带来冲击,而和房地产关联较大的信托业则是首当其冲。


“不管怎么发展,制造业是根本”


10月16日,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取代宗庆后成为大陆首富。从行业上看,大陆富豪活跃的行业包括互联网、汽车、娱乐和房地产。福布斯杂志高级主编、福布斯亚洲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认为,则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中国实体经济正在发生的变化。


此前,2010年和2012年,宗庆后是胡润全球富豪榜和福布斯富豪榜的中国大陆“双料首富”。而且来自食品 饮料这个内陆富豪并不太多的行业。


宗庆后表示,不管社会怎么发展,制造业都是根本。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的。如果一个社会都不创造,都想去分配,老百姓吃的穿的从哪里来?股票上市其实是为了发展实业的,现在炒来炒去,变成钱炒钱了,有点变味。


刚刚结束的娃哈哈年度经销商大会上,68岁的宗庆后说,明年他要从事务中抽身出来,重新扎下去跑市场。他说,“首富”对他个人没多大意义。老老实实搞实业,用实体经济创造财富,是他所长,也是他所爱。


大陆制造业“空心化”严重 面临行业寒冬


9月底,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发布的中国制造业全景追踪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大陆制造业正面临寒冬季节。报告显示纺织服装设备、商用载货车、工程机械、船舶制造和重型机械等制造业行业将受到经济不景气、产能过剩和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影响,前景不容乐观。

同时,报告提出,银行资金流动性的紧张,将影响以银行贷款为主的制造业新增投资,并可能提高资金成本。


8月3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2013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净利润总额比上年减少了17.47%,连续2年下降。从利润总和看,2013中国企业500强中,268家制造企业创造利润4,382.4亿元,仅为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利润总和的57%。


相对于银行业23.6%的高利润来讲,制造业500强平均利润率仅为2.23%,较上年盈利水平继续恶化。有专家表示,实业部门与商业银行部门存在悬殊的利润差距,长此以往资本必然流出实体经济,流向金融业,中国制造业也势必出现“空心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30/2062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