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美国人眼中影响未来经济的隐秘暗线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的GDP约占到了世界经济的四分之一,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在美国人眼中,除了新闻上常看到的失业率,经济增长外,有哪些线索会影响到美国和世界经济呢?近日,《九个头条》网站 列举了从美国人角度看到的几条隐秘经济趋势暗线。


1、中国 人口从爆炸性增长到萎缩


2012年,中国劳动力人口下降了345万,相当于康涅狄格州或黎巴嫩的总人口数。换言之,中国减少了整个黎巴嫩人数的工人。今年,这一下降数只会更大。而且,到21世纪30年代,这一下降速度会更快。这意味着用不完的廉价中国劳动力将不复拥有,而且比所有人预想的都要快。


2、大学的重要性在下降


如果你想谋得一份不错的职业,那么去上大学吧。这是20世纪 80年代美国的生活准则之一,当时〝大学溢价〞–上大学所带来的额外收入–真是一飞冲天。


然而,在过去15年左右,大学溢价停滞了。尽管大学还是有价值的,但是这个价值却不再增加。也许这就是去年美国大学入学率下降的原因。


3、飞涨的医保费用和赤字在放缓增势


医保费用和国家债务正在淹没美国,对吧?也许是的,但这洪水涨势并没有我们猜想的那么猛烈。医保费用支出仍旧超过经济增长,但是这个差距的扩大现在是缓慢的,这得感谢即将施行的医改。同时,卫生部门岗位数终于下降到了总岗位数的百分之一。


至于那个巨大的赤字,从2009年到现在,它已经下降了超过一半。另外,就在这个季度,联邦真正打算开始还掉一小部分债务了。当然,对于那些持施行紧缩财政对经济不利的看法的人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但担心国家债务的美国人小小地松了口气。


4、美国正在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做减法


美国正在为全球排放做减法,二氧化碳排放量首次降到了20世纪90年代的水平。而且,这一下降数字还有望继续扩大。


不过,在中国的带动下,全球的排放量还是持续上升。


5、美国自驾越来越少


由于油价的上涨,美国人自己开车的越来越少。与此同时,轨道交通使用量上升了,1997年到现在,美国铁路公司的收入增长了55%。越来越多美国人把汽车放到一边,跳上了火车、巴士以及自行车,领略公共交通所带来的


6、美国从〝拉丁化〞变成〝化〞


〝墨西哥移民美国潮已经过去了。〞墨西哥经济的增长、生育率降低以及美国房产泡沫破裂、边境执法加强等共同作用,使得2008年后的墨西哥移民美国率跌至零点,甚至有些负增长。


而现在,移民美国的外来人中,亚洲人占大多数,每年接近50万。亚裔美国人已占美国总人口的6%。这些新亚洲移民大部分都是高技能创新型人才,他们会创办公司然后雇傭其他人。


7、从金融积极管理到被动投资


金融业首选的盈利形式是通过吸收大众的存款然后来帮他们管理这笔巨资。退休基金、公共基金、对冲基金、捐赠基金……你的每一分存款经过一个个中间人之后似乎都被咬去了一大块。


但是,现在美国人对基金管理师的感情开始变得冷淡了,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把他们的财富投向了被动投资。被动投资是指依靠市场的选择 来使用资金,而不是向某个基金经理支付一大笔钱,靠他打败其他基金经理。由黑石和先锋(二者均为国际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简称〝ETF〞),是近年来涌现的被动投资的一种主要形式。同时,一些退休基金也转变成了被动投资。这将是一种新的、松弛金融时代的开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30/2061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