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湖北福建抗议污染 黄石村民怒砸化工厂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11月26日,湖北和福建两省分别爆发村民抗议化工厂污染事件,其中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村民因不堪忍受化工厂污染,100多人怒砸化工厂,次日遭当局派数十特警镇压,一名妇女被打伤。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村民因抗议钢铁厂污染进行示威,27日亦遭特警镇压,三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人脖子骨折。

湖北村民怒砸化工厂 两车特警打伤民妇


湖北省阳新县军垦农场九大队附近的天源化工厂,因长期排放有毒气体和污水,不堪忍受的当地村民长期上访 投诉无果,当地村民100多人11月26日晚怒将该化工厂的大门、食堂和办公室砸坏,并用石头堵住厂门,拦阻车辆进出。27日当局出动数十特警和镇压,一名妇女头部被打伤,还有两名深入厂区的妇女被毒气熏倒中毒。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军垦农场九大队的村民罗先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天源化工厂排放的气体味道非常臭,村民每天都不能开窗,已经忍受很久,三个月前村民就开始联名逐级上访至今没有结果。尤其最近这半个月来,臭味越来越大,很多村民出现呕吐现象,不堪忍受的村民终于爆发。


“很早就有臭味,现在这半个月就臭的受不了,臭的要呕吐出来,好多人都吐。那个溢出的泥又黑,坡里也有,河里也有,整个村庄都污染了。那个水一放,河里的泥鳅和鱼虾全都死掉,河泥还有恶臭味,那泥巴碰到身上很痒,灰尘也有,现在农田什么都看不到了,什么庄稼都没有了。”


“三个月前我们找他们不理,到中央去信访也没有结果,环保也下了通知单叫他们停,然后他们就花钱,结果没有停,他们都是骗人的。没有办法,那我们群众就去闹起来了。他们都躲了,有几个妇女就动手砸了大门、食堂和办公室。我们还在厂门口堆了石头,不让他开工。”


军垦农场九大队的石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讲述当时情景,称当局动用两车武警镇压村民,还打伤一名妇女,目前伤势还不清楚。他说:“特警来了两车,是三四十人,打了一个妇女,也不跟我们打个招呼就把她拉走了,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用特警来威胁我们,我们群众的气势很高,人们都说:现在的不如国民,拿军队来打群众!”


两村民厂区直接被毒晕 民恐爆炸誓要抗议到底


罗先生还告诉记者,天源化工厂气体的臭味没有开工时都能闻得到,村民在怒砸化工厂的同时,两位妇女深入厂区,结果被毒气当场熏倒在地,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后,医生检查时说是中毒了。“你说这个毒气有多厉害!太可怕了!我们不能让他们再开工,一开工肯定就有大问题 发生。”


据悉,军垦农场9个大队共有村民将近8000人,仅九大队就有近1100人口,自从青岛市黄岛区发生爆炸以后,当地村民都很害怕,万一这个化工厂发生爆炸,不仅仅是一个村,可能好几个村都将没有。


“那几个大罐子(装化学气体)好大好大,那要一爆炸的时候像原子弹一样好厉害的,那我们好几个村的人就都炸没了!”


当地村民张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气愤的村民们在砸化工厂的时候是手拿锄头、铁锹等工具,当地工业区的书记、副县长和村长迫于村民压力,目前已经勒令化工厂停工。如果化工厂再次开工,当地村民还会到化工厂去抗议,知道官方给出村民满意的说法为止。“只要他开工,我们就要去闹这个事!”


化工厂称缩小100倍看事情 剧毒产物气味特殊可致癌


大纪元记者致电天源化工厂,询问村民怒砸化工厂和特警打人一事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称:“就是跟群众之间有点小矛盾,现在都调解的差不多了,怎么解决我不太清楚。(污染严重)这个我不太清楚,没有人受伤,那是群众那边很多人,调解不了,当时是叫警察过来把他调解一下,警察也没有动手打人。你只要把事情缩小100倍去看,这个事情就不是什么事情了。”


当记者问到天源化工生产何种化工产品,导致空气恶臭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天源化工生产的是MTBE,以前是生产二甲醚,目前早已下线。


据资料显示,MTBE是甲基叔丁基醚的英文缩写,是一种无色透明且黏度低的挥发性液体,其气味非常特殊,其蒸气要比空气重,可沿着地面扩散,遇到强氧化剂可导致燃烧。该产品具有毒性,可污染土壤和破坏水质,多数经呼吸道、皮肤、和消化道进入人体,高浓度的MTBE可以致癌。


福建漳州村民同日抗议遭特警镇压 打伤多名老人民称没天理


同是11月26日这一天,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布坑村全体村民,因为到附近的三宝钢铁厂门前抗议其粉尘及噪音污染环境,影响村民身心健康,次日亦遭到当局出动二三十名特警镇压。布坑村三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人脖子骨折,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婆婆被撞晕,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大拇指被扭断。有民众曝料,三宝钢铁厂的老总还命令其公司员工出来打村民。


三宝钢铁厂距离布坑村只有10米,其于1999年建成投产至今10余年来,布坑村每日都被厚厚的粉尘和震耳欲聋的噪音笼罩,导致村民无法正常生活,身心经受严重伤害。村民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都无结果,无奈且愤怒的民众26日集体 来到三宝钢铁厂门前,封堵厂门,对该厂污染进行抗议示威,27日即遭到当局武力镇压,致民众多人受伤。


有民众表示愤慨,三宝钢铁厂严重污染到布坑村,村民讨说法却把几个老人都打了,这什么世道!还有天理吗?


还有民众表示,三宝钢铁公司老总命令员工打人,还出动特警打人,甚至连连八旬老人都不放过。这天下还有道理可言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30/2062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