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史上涨得最快的货币 比特币上涨百万 直逼金价










点此看大图片
比特币在2008年上市,是不依赖各国中央银行、的虚拟货币。(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近期热门的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像搭了火箭一样,节节攀高,再次创造了记录。28日的价格触及历史 新高1170美元,逼近国际现货黄金当天1243美元收盘价。


比特币在2008年刚刚出现时,几乎一文不值,1美元平均能够买到1300个比特币,如今一枚比特币价值却超过了1000美元。换句话说,数年间,其价格上涨了超过100万倍,也被外界称为〝史上涨得最快的货币〞。


》综合大陆 报导称,目前中国 的比特币交易几乎占了全球四成交易量,超越了国外其他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日最高交易量逾10万比特币,最高日交易额已超过人民币2亿元。


大陆民众在网路交易平台上购买比特币,与股票、黄金外汇等操作类似。先存人民币至网站 帐户,购买比特币;若卖出,可从帐户提取人民币到个人支付宝或银行帐户,但须缴交0.3%手续费。


由于比特币交易的热门,不少大陆网购平台已允许以比特币进行结算,甚至有实体商家支持比特币支付。


在中国买家疯狂追捧下,不少陆媒及大陆网站近来纷纷讨论〝比特币〞现象。有不少大陆学者则示警这种炒作的泡沫化危机。


学者赵庆明认为,〝比特币本身并无价值,目前市场对其的爆炒与历史有名的郁金香泡沫类似。〞


大陆央行副行长易纲曾表示,近期不可能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在2008年上市,是不依赖各国中央银行、政府的虚拟货币。它通过特定演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使用整个P2P网路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散式资料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这就造成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


而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演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比特币实际上是一种网路虚拟货币,跟腾讯的Q币类似,但是可以用来套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目前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的物品,比如网路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4年前,该货币系统 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30/20615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