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中石油〝霉运连连〞 被指控非法排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近期,中国 的〝〞麻烦不断。继中石化输油管线在青岛发生燃爆事件造成重大损失后,中石油在松原市的采气厂非法排污行为又被提出指控,遭索赔6075万元。


大陆 》报导,28日下午2时,中华环保联合会(〝中环联〞)及其向北京二中院立案庭法官提交了一纸民事诉讼状:诉状被告之一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周吉平,另一被告是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


中环联指控,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将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渗坑。因排放的污水中含有大量石油类物质,导致目前该渗坑表层被厚厚的油层覆盖,大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油气味,土壤和地下水受到严重污染,附近的林木、养殖场均受到危害。


中环联还要求法院判中石油修复受到其污染的土壤及地下水等生态环境,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暂定6075万元人民币。


中环联督察诉讼部部长马勇表示,因为中石油吉林分公司没有法人资格,须有母公司承担民事责任,而中石油的总部在北京,所以在北京提出诉讼。中环联还向吉林当地的门报案,希望立案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法院是否正式立案,何时裁定是否受理目前未知。


祸不单行,就在被中环联提出指控的前一天,中石油发布公告称,目前有四名高管:公司前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周吉平、公司前任财务总监周明春和现任财务总监于毅波被指违反证券,被诉至美国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公司已收到该诉讼的有关送达通知,目前尚不知悉诉讼的涉案金额。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30/20616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