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温州断供弃房加剧 业内惊曝还没到最坏时期


目前,温州房地产价格一路下滑,许多纷纷断供,大量房产被抛给银行、当地司法机关。温州银监部门证实,温州实体经济持续不振是弃房主要原因。更有当地企业家称,最坏的时期还没有到来。(资料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报导)继鄂尔多斯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温州正在上演泡沫破灭“进行时”,昔日温州“炒房团”变“弃房团”等弃房现象日渐加剧。

温州银监部门证实,在断供“弃房”者中,有近半与企业经营有关,温州实体经济持续不振是弃房主要原因。更有当地企业家称,最坏的时期还没有到来。


不久前,大陆 论坛 上曝光内部预警“房价要崩盘”110城市名单,温州位列第二,是继鄂尔多斯去年三月房价跌去90%全盘崩溃后,第二个正在崩盘的城市,房价还在不断下跌。目前温州房价普遍跌了近30%,众多高端楼盘房价腰斩,受此影响,部份购房者停止支付按揭贷款“弃房”而逃,昔日温州“炒房团”变为“弃房团”。


断供加剧 法院上淘宝拍卖“弃房”


中国 证券报》10月30日报导,最近,温州鹿城区法院将司法拍卖搬上了淘宝网,做起“掌柜”,专拍卖房产和名车。


据悉,一处标的为“温州鹿城区九州大厦1幢415室”的房产在10月29日上午9时许,被温州鹿城区法院资产处置搬上淘宝网进行拍卖。市场评估价为144.3万元,起拍价为95万元,叫价26次,最后以124万元成交。


不仅温州鹿城区法院在淘宝进行司法拍卖,温州市中级法院以及温州辖区内其他区县的法院也在网上进行司法拍卖。


温州“弃房”近半与企业资金链断裂 有关


11月2日,陆媒《》报导,2013年7月,温州法院进入司法处置程序的房产有1.8万套,按每套平均100平米算就是180万平米,这已经是温州两到三年的新房供应量。


报导称,这些从司法途径新增的房源,部份是企业正常破产后受法院查封、拍卖的房产,也有一部份是主动“断供房”。随着房价持续下跌,部份在房价高位时购房的投资者,其贷款余额出现高于抵押物市值的情况,从而主动断供“弃房”。


此前温州银监部门证实,温州断供房现象的确存在,但指房价“腰斩”(跌一半)并非断供主因,经营者资金困难才是根本原因。据当地银监部门测算,温州借款人资金链断裂形成不良的房屋抵押贷款约为23.74亿元,占全部房屋抵押贷款不良余额的46.14%。换句话说,在温州断供“弃房“者中,有近半是与企业经营有关。


企业家:最坏时期还没到来


《经济观察报》报导称,温州经济目前仍处于债务危机、房产泡沫、实体经济转型的困顿交织中。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是温州名片的电器、打火机、制鞋、服装等传统 产业目前都处于萎缩状态。


9月25日,中共调研组赶赴温州,连夜约见当地主要的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主 和经济学者,摸底温州楼市断供、互保圈、金改政策落地和中小企业经营的真实情况。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以来,中小企业资金链出现断裂,6月份银行钱荒,使得步履维艰的中小企业融资更加困难,如果依然无法触及打破垄断这一核心问题 ,温州实体经济可能还会出现向下的“拐点”,对房地产产生重要影响。


温州市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认为,温州实体经济还没有变好的趋势。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温州企业家称,最坏的时期还没有到来。


》9月26日报导,中文 大学讲座教授郎咸平分析,2010年温州出现制造业危机,而同时,有8,000亿人民币闲置资金涌入楼市,炒高了楼价。2012年,随着制造业危机的不断恶化,温州市的工厂有60%倒闭、破产或停工,资金链断裂,很多企业主开始抛售房子,希望套取一点现金弥补企业亏损,大量抛售房产的举动,使整个温州市的房价从顶点一路下滑。


财经记者报导温州“弃房”遭网络追杀 疑为当局恐吓


据文汇网报导,温州最具影响力的网络论坛“703804”在今年10月8日,出现题为“温州经济要挽救,先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的网帖,9日被论坛删除后次日又再发表,还让网民投票选择 “杀、不杀、弃权”。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本人认为,该“追杀令”是针对其近月对温州经济的几篇连续报导,尤其是关于温州房价下跌导致“弃房”风险加剧的文章 而来。


面对“追杀令”,陈周锡表示,他的报导都是以新闻事实为根据,对温州市的经济现状和走势进行的客观描述,思路也是理性和建设性的。发帖者不顾事实,公然提出“杀人”,是对他人身安全的威胁,遂向温州当地警方报案。警方开始不予立案,认为此事太小,后经多方请示方以“侮辱罪”对此案进行调查。


大陆民权兰志学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种现象说明中国的泡沫经济已经在破灭之中,当局恐惧民众知道真相后产生恐慌,所以不让记者报导真相,对其进行恐吓和威胁。


他说:“表面上是网络追杀,实际上是整个经济已经非常脆弱,泡沫经济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现在已经在破灭中。讲真话 的媒体记者把真相公布于众,一种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就会显露出来,当局恐慌,所以追杀是一种意料之中的事。”


他还表示,温州的问题实际上是全中国经济问题的代表。“温州经济被揭露出来,凸显其经济发展 模式不科学 、没有可持续性,经济泡沫更危险的地方就随之而来。当局承受不了这个现实,接受不了揭露真相的人把真正深层次的问题揭露出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4/1960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