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不了解西方媒体 央视炮轰CNN(图)



10月28日中午,三名维人驱车撞天安门在金水桥头。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新疆维族男子携妻带母驾车,自杀式撞天安门金水桥,创下维人反抗中共统治最惨烈的纪录。北京指事件为恐怖袭击,全球高度关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日前报导事件,顺带介绍维族反抗的历史和现状,并引学者表达对维族同情之意。事件引起中国中央电视台反击,指CNN“别有用心同情恐怖分子”;内地媒体主编更指CNN有失文明,吁其自重。


上月28日北京发生吉普车撞天安门事件,官方随后公布事件是新疆维人乌斯曼.艾山及妻子、母亲三人驾车,故意撞向游人再冲向金水桥,点燃汽油烧车,三人当场死亡。当局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随后又公布拘捕另五名涉案维族疑犯,搜到“圣战”旗帜标语等,指他们事先曾多次到场查察,精心部署此次袭击。


上月31日CNN在后续报导中,简介新疆维人反抗当局统治的历史现状和背景资料,又引澳洲学者看法,指中国当局不理会维族的合理申诉和国内的同情,将新疆民族紧张关系归咎外部势力干扰,并自认为此法有效(China has found it useful to blame ethnic tensions on outside interference, undermining sympathies at home for legitimate grievances)。


就因报导出现“同情”(sympathies)一词,央视昨以“CNN恶意报导北京暴力恐怖袭击案”为题大肆报导,指CNN别有用心,为恐怖分子犯罪找藉口,称为“值得同情”对象;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也加入讨伐CNN,指“911后中国民间不乏喝采者,但媒体一致谴责基地(阿盖德)。这是文明底线。望CNN自重”。喉舌煽火,网民群起响应,跟帖如潮,炮轰美国对恐怖活动“双重标准”。


同时,境外twitter、facebook等也有不少网民回应。本港网民Yee-chung Fu指,“CNN写到明只系引述澳洲学者言论,唔代表美国或CNN立场,强国人睇唔明”;北美留学生Joe Liu指,事件反映民主社会与专制社会的舆论差异,“中国人不瞭解西方媒体报导方式原则”。北京异见人士胡佳指,在中共高压维稳的国家恐怖主义统治下,维人无法出声,只能被喉舌罩上恐怖分子污名。


热比娅:维人出于绝望


流亡美国的世界维人大会主席热比娅指,车撞天安门事件维人是出于绝望,因在中共统治下维族无解决不公问题的渠道。她指,过去一年中国当局强化了对新疆的打压,使新疆产生类似“战区”的气氛:“全副武装的中国士兵在维族社区、村庄和城镇巡逻。他们常袭击维族人,并在冲突中以法外处决的方式,杀掉他们。”


(有删节)


原标题:斥美媒体同情恐怖分子 别有用心 央视借天安门恐袭声讨CNN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zm1sj4esHA/5188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