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哈尔滨南京雾霾锁城 河北多条高速关闭(组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3日讯】近日,中国 北京等多地频繁出现雾霾天气。11月2、3日,河北、哈尔滨、江苏南京等地又出现雾霾天气,致交通严重受阻。

河北大雾 高速大多关闭 航班延误


河北高速公路总队指挥中心发布消息称,从2日晚上7时开始,河北各条高速公路相继起雾。11月2日,河北已有16条高速公路关闭,石家庄国际机场出发航班延误。11月3日,河北省继续大雾笼罩,北京以南、以东雾情最严重。3日上午,境内除京新、京藏、承秦高速公路及张石高速公路的北端开通,其他高速公路都全线封闭。石家庄国际机场3日早晨出发的航班有不同程度延误。




近日,中国大陆北京等多地频繁出现雾霾天气。11月2、3日,河北、哈尔滨、江苏南京等地又出现雾霾天气。图为北京雾霾笼罩。(网络图片)

河北省气象台3日清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哈尔滨再遭严重雾霾 能见度不足50米


大陆 媒体报导,11月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再次遭遇严重大雾天气。凌晨5点40分左右,哈尔滨大雾弥漫,市区能见度部份不足50米。7点多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还是比平时慢,行人都戴着口罩或捂着鼻子向前走。


黑龙江省气象台3日早6点40分发布消息称,大庆、哈尔滨、绥化等地发布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并预计未来 6-12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或者200米的雾。




11月2、3日,河北、哈尔滨、江苏南京等地又出现雾霾天气。图为哈尔滨雾霾笼罩。(网络图片)

3日早上,哈尔滨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达到346,属严重污染级别,PM2.5达296,成为74个公布数据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




11月2、3日,河北、哈尔滨、江苏南京等地又出现雾霾天气。图为哈尔滨市民。(网络图片)

3日早6点开始,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还没有起飞或者是降落航班,机场发布了航班延误的红色预警。机场预计,3日下午13点以后才会有起飞的可能。


截至3日早8点,哈尔滨到伊春的高速、绥化到北安的高速部份站点关闭。


此前10月份,哈尔滨曾连续突发三天严重雾霾。


南京再遭雾霾 PM2.5达重度污染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日,江苏南京全天笼罩再在雾霾中。直到中午,南京长江大桥上的车辆都好似在雾中穿梭,路上行人纷纷戴着口罩。


据江苏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日报,下午两点,南京实时的空气质量指数是175,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的细颗粒物(PM2.5),下午曾一度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下午2点到4点之间,南京9个“国控”监测站点显示PM2.5浓度达到峰值,除浦口外,江南主城区的PM2.5浓度都超过每立方米150微克,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其中最高值出现迈皋桥,为每立方米199微克,属重度污染。


除了南京,江苏无锡、镇江、常州的空气质量也是轻度污染。


11月2日,浙江杭州也遭遇雾霾,上午灰濛濛一片,下午,室外更像笼了一层纱,两三百米外的建筑物若隐若现。有网民称,今天朋友圈里的照片,都像拷贝的。到晚上,能见度仍不到1公里。


北京近日雾霾频繁再现


今年以来北京雾霾天气严重。10月28日、31日和11月1日,北京一周内三发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信号。2日又发雾霾预警。


2日清晨,北京多处能见度很低。中午12时,城六区的PM2.5浓度达到307微克/立方米,为6级严重污染,达污染最严重级别。


当晚20时,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实时发布平台显示,35个监测站点中,除了2个没有数据,其余均为5级重度污染以上,4个站点达6级重污染,大部份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都接近300微克/立方米,即接近6级严重污染水平。


3日晨,黄淮中部、江淮东部、河北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份地区受降温影响再次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1000米。


11月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发布会表示,10月以来,华北大部黄淮江淮等地雾霾日数在5天以上;其中山西南部河南江苏等地达10至15天;山西东南部河南大部达15至20天,部份地区超过20天。与常年同期相比,河北大部、河南、北京等地雾霾日数偏多5至10天;其中江苏北部、河南中部等地10天以上,部份地区超过15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4/1960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