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遭不明人员围攻 南乐教案15名律师绝食抗议(组图)



15名律师要求会见张少杰等人不被获准。(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河南南乐教案持续发酵,多名律师近一个月7次要求会见此前被捕的牧师张少杰及基督徒,均被官方拒绝。周四上午,15名律师及家属再前往看守所会见时遭不明身份人员围攻,有家属手机被抢走。律师们随即发起绝食行动,抗议当局阻挠会见以及他们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


河南南乐县三自爱国教会牧师张少杰及十余名同工上月16日被以“聚众扰乱社会治安”及“妨碍公务”的名义抓捕后,多名律师多次前往要求会见均不被获准。而张少杰被抓是由于新上任的县长想收回前任县长分配给他们建造新教会的土地。


周四上午,15名律师再度前往看守所遭到不明身份人员驾驶无牌车辆跟踪、录像,并对律师们动粗,还抢夺手机。现场的律师随即发起绝食抗议行动。


参与绝食的北京律师杨兴权周四下午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抗议行动仍在继续,而这也是无奈之举。


“我们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因为这个地方是一个县,县里面的负责人显然没有尽到他们应尽的法律义务。我们今天早上这已经是第7次要求会见,没有得到批准,我们出来以后就遭到了很多不明身份的人的围攻。后来我们考虑了一下,现在的抗争方法已经非常有限,用这种(绝食的)方式来解决。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中,然后看一看大家的情况,因为这里有年龄比较大,有66岁的人。”


南乐教案15名律师绝食抗议被剥会见权

十多人的律师团12月12日前往河南省南乐县代理案件时,遭不明身份人士跟踪和围攻


另一名参与抗议的律师刘卫国周四则告诉记者:“我们看到他们(看守所)门口有一辆没有牌照的车在给我们偷偷的拍照,当时我们看到这辆车的时候,车上只有两个人。但是我们一过去拍照,周围一下子围上来7、8个人,然后就抢夺我们的手机,说我们侵犯他们的隐私权。有一个妇女(同工家属)被他们按倒在地,把手机抢走。他们对我们这些在场的律师也是推搡、辱骂,甚至也来抢我的手机。这个过程僵持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要求警察出警以后,他们依然非常地放肆、狂妄,当着警察的面依然对我们推搡、辱骂。”


刘卫国又表示,不仅会见张少杰等人的要求不被批准,当地政府甚至隐瞒基督徒被关押的地点。而南乐县几乎成了法外之地,此前多名律师也被不明身份的人员跟踪,还有牧师遭到殴打。


“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就把人藏起来不告诉我们关在哪里,就仅仅因为找这些人,我们就费了很大的周折。比如张少杰,我们终于打听到他是被关押在异地,12月2号,我过去会见,结果发现他们又把人转移走了。这些人目前来说不仅仅是说我们会见不到,具体他们被关押在哪里我们都搞不清。在这之前的时候,我们的夏钧律师就被他们抢过手机,他们做祷告的时候被驱赶,有一位外地赶过来的牧师,被一群身份不明的殴打,打得都昏迷了。违法的地方太多了,甚至犯罪的地方有很多。”


12月6日,河北大名教会牧师张宝胜前往南乐县探望张少杰的女儿和女婿时,遭到40名暴徒的跟踪,更殴打致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12月11日,江天勇律师在微博上写道:因南乐张少杰牧师及众多基督徒被抓捕,下午4点多我和一些律师到南乐县。进入南乐的高速路口都有公安盘查。我们一到宾馆、从宾馆到饭店、从饭店到宾馆,一路都被跟踪。


而事件在网上曝光后,也迅速引发民众关注,蔺其磊律师在微博上指责道:开放这么多年,公权却越来越不把法律当回事了!悲愤!


网民“小草zqq”表示:作为帮人维权的律师居然正常的会见权都没办法维护,需要通过绝食来争取权益,这不能不说是对“依法治国”的极大讽刺。


网民“老马迷途1”则说:刚有12名访民集体喝农药,这又有15名律师集体绝食。中国人只能以自残的方式表达了吗?


而基督徒在中国受到打压的情况时有发生,上月中旬,安徽合肥蜀山区政府向华府教会的房东施压,让他们不再租赁地下室给教会聚会,导致200多信徒无处聚会。


(原标题:南乐教案15名律师绝食抗议被剥会见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jMjgTqcIEg/5233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