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山西被挖眼男童郭斌 康复出院(图)



在深圳出院时,郭斌与他的父母感谢各界人士的关爱和鼓励。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被挖去双眼的山西6岁男童郭斌在深圳一家眼科医院装上义眼后恢复良好,并在星期四(12月12日)出院。


郭斌将在眼科医院派出的工作人员护送下,与家人一起乘飞机返回山西。


郭斌于9月10日在深圳一家眼科医院进行右眼球植入,及左眼自体皮肤脂肪瓣移植手术。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表示,医院为郭斌双眼度身定制的义眼片试戴情况良好。


今年8月,郭斌的双眼被残忍地挖出,警方认为嫌犯是他的伯母,但是6天之后,他的伯母跳井自杀,而其伤害郭斌的动机迄今仍不清楚。


郭斌的遭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在深圳开办的眼科医院愿意义务承担郭斌手术的一切费用。


从9月份开始,郭斌经历了一系列的手术。现在植入的义眼让他从外表上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是并不能够恢复他的视力。


主诊医生林顺潮表示,郭斌的手术很成功,康复进度良好。郭斌的义眼看不到东西,不过人们看到他时,不会觉得他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但半年后需要返回深圳复诊。


在医院举行的欢送仪式上,郭斌表演跳舞,获得全场掌声。他对能回家感到高兴,并说不会害怕。


郭斌的母亲说,深圳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感谢医护人员、各界人士和爱心市民的关爱和鼓励。她还表示,郭斌已能自己更衣、刷牙和上下楼梯。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1AtMRQOK6Fw/5233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