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台媒体热议谷歌扩大在台数据中心(图)



谷歌在台湾投资六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引起台媒广泛关注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谷歌在台湾投资六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引起台媒广泛关注,媒体指出谷歌在台湾设立的是亚太区规模最大的数据基地。


该数据中心位于台湾彰化的彰滨工业区,谷歌在去年宣布投入三亿美元后,进一步宣布其总投资金额将增加至六亿美元。


媒体广泛引述谷歌全球数据中心副总裁卡瓦说,投资的扩大是因为亚洲的网络用户占全球网民人口的五成并持续快速攀升,台媒预计投资可能使得台湾一些科技厂商受惠。


对于弃香港而选择台湾,卡瓦对台媒说,这是因为香港扩建腹地有限才选择终止,谷歌必须专注在最具规模效益的地点建立数据中心,但仍将保持与港府的紧密合作。


神秘低调


谷歌此一新成立的中心在周三对台湾媒体开放一天,台媒形容说,一向神秘低调的谷歌数据中心的门禁森严。


这些严格的保安措施包括了进入机房要通过眼睛的虹膜辨识系统,以及员工离开前并须经过金属探测安检,以防止数据被拷入硬盘或光盘等而外流。


据指出谷歌对办公室与数据中心分开管理,办公室人员进入数据中心要通过层层申请,即使是数据中心的员工也有分层门禁,并非所有区域都能进入。


除了严密保安外,谷歌广为外界所知的公司内部餐饮及健身娱乐等设施,在台湾的数据中心也一应俱全。


而在技术上具指出该中心使用的是全球最先进的降温系体,且估计将比谷歌在全球的其它中心平均省电百分之五十。


投资展望


台湾经济部说,对谷歌的此一投资感到振奋,并表示希望在明年第二期的工程落成后,谷歌能继眼下从三亿加码至六亿美元,继续加码对台湾的投资。


台经济部表示谷歌在台设置的数据中心,不仅为台湾的云端产业注入更多发展动能,也动带了云端产业供应炼的发展,未来可望促进台湾资通产业加强云端研发能量投入,以及打造国产化的云端硬件解决方案。


但此一六亿美元的投资对台湾的青年较高的失业率看来帮助并不大,据指出谷歌该中心眼下雇用了六十多名职工。


有台媒引述日立数据系统台湾区总经理说,谷歌的投资其实对台湾的就业率没有帮助,雇用员工不多反而消化台湾资源,享受台湾低价的水电。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Vwfcjd-goI/5233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