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中共财政或突击花钱2.5万亿 12月经济昙花一现

财政部11日公布了《2013年11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预示12月中共各级财政部门可以突击花钱近2.5万亿元。12月的经济数据因此可以反弹显出靓丽,但也是昙花一现。近日中国 社会科学 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经济并无起色。

中共各级财政第四季度已花掉2.3万亿


中共财政部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国公共财政累计支出1146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802亿元,增长9.3%。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支出17746亿元,同比增长4.7%;地方财政支出96951亿元,同比增长10.2%。


根据中共财政部所做“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13年中国财政预计支出总量为139630亿元。按此推算,今年12月中共各级财政部门将可以突击花钱24933亿元,约占全年总支出额的17.86%。


在对中共财政部10月18日公布的《2013年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和此前公布的《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报告》比较,第四季度中共各级财政部门将会突击花钱48098亿元,约占全年支出的34.44%。这一占比超过了去年同期数据。


此前记者经过查询中共财政部数据计算得出,2013年第四季度将支出4809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支出6504亿元,第四季度平均每月要花16032.6亿元,大幅高于前9个月时月均支出仅10170.2亿元的规模。并且截止目前中共各级财政部门已经突击花掉2.3165亿元。


有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官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各级财政手握的钱不花白不花,直到花完为止,这已经成了官场的惯例。“到年底了,都争先恐后的把钱花出去,最后的决算数字只要和开始的预算数字差不多就没问题 ,花钱的名目太多了,有钱不会花才让人笑话。”


突击花钱带动经济数据靓丽 仅昙花一现


以万亿元为单位的资金投入市场,势必会带动经济数据的提升,但这也只是昙花一现。


据中共媒报导,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写发布了《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2~2013)》,分为三部份。第一部份总报告回顾分析了2013年中国投资、消费、贸易、金融等领域的现状和问题,并对2014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进行预测和展望。第二部份为宏观经济专题,对宏观经济的各个层面进行了探讨。第三部份为区域经济发展 前景报告,对各省区市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状况进行了评估。


该报告中提到,2013年中国经济进入结构性减速期。代表着生产者的物价指数(PPI)连续下降长达两年,在明年仍是负值。经济回稳主要依靠传统 的地产投资、加大基建支出,新的转型增长如信息消费、医疗消费的发展需要时间。而在货币方面,金融机构的期限错配风险开始暴露,地方债问题逐步显现,去杠杆的货币收缩压力已经发生。


对于明年的展望,该报告也提出担忧,认为通过分析表明,2014年经济增长仍然靠投资拉动。但如果城镇化率超过57%后投资率下降,投资效率低,再加上资本存量增长减速也同样会降低经济增长速度。


并且同时也将遇到很多的挑战,最大的挑战来自,包括能否顺利建立起新的地方税、能否对地方债风险进行释放、能否减税和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的盈利水平,只有稳定财政金融结构,逐步释放累积的风险,经济结构的调整才能顺利进行,很多改革才能有所推进。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12/2103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