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北京青年报》科技版主编涉嫌受贿被批捕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中国媒体报道,《北京青年报》科技版主编熊熊因涉嫌受贿,已经被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中国财新网报道说,熊熊涉案金额大概几十万元人民币,但也有其它媒体报道金额超过100万元。


报道说,在《北京青年报》任职14年的熊熊,从事科技新闻报道多年,自称是微软诉讼案中唯一采访到比尔·盖茨的中国记者。


据报,他在《北京青年报》负责数码时代专刊四个版,版面负责人及负责采编也负责经营。


“行之有年”


报道说,除《北青报》的熊熊,还有一些平面媒体的记者因为涉及有偿新闻问题而被捕,包括《京华时报》汽车版主编杨开然。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对BBC中文网表示,上述案件既不能说是个案,也不能说是普遍概况。


他说,记者受贿案件近几年来有一定数量出现,但不像收红包那么普遍。


“记者拿红包是普遍现象,一旦金额达到一定数量构成受贿,甚至有敲诈勒索行为,那么就是法律问题了。”


调查行贿


此前,中国政府启动“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北京警方调查了一些公关公司,从中查获向记者行贿的名单。


不少北京和外地平面媒体记者牵扯其中,他们多数在各自的媒体负责专刊。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9jg6A1MwFs/5233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