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苹果日报:张成泽这一垮 拖累了中国的毛左(图)

2013/12/11/20131211030712429.jpg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北韩二号人物张成泽在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现场,被羞辱性地解职、拘捕(图),一度令中国的毛左们兴奋莫名,以为北韩“改革设计师”的落马有利北韩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金正恩的集权有助毛泽东热的扩散。


对中共来说,张成泽事件释放的是“一个非常不祥的讯号”。张成泽是北京与平壤的权力中枢之间的纽带,他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卖国,显示金正恩正像他父亲一样在摆脱中共的约束,不只中国在北韩的经济利益直接受损,而且北韩的核威胁极可能捲土重来。


而金正恩的作派有太多令毛左们兴奋的中国特色。北韩指摘张成泽的用语不少是中国文革批斗词汇的翻版,吹捧金正恩的歌曲《我们除了他谁都不认》更是吹捧毛泽东、共产党的翻版。当毛左们为北韩“复辟资本主义力量受到重大打击”而欢呼时,中共高层不能不顾忌世界舆论的负面反应,不能不顾忌国内的捧毛热潮氾滥对中国与北韩关系的负面效应。


虽然中共决定隆重纪念毛泽东冥寿120岁,湖南省为此耗资155.11亿元,习近平届时也会发表阐述其政治理念的讲话,但毛左对张成泽事件的反应令中共高层感到不对味,因此以力求简朴、务实为名,下令各地不得擅自举办悼毛活动,连预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晚会、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都要临时调整。毛左们意想不到,令他们兴奋的张成泽事件,反而令毛泽东热在中国降温了。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mxaAXlYe6Cs/5233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