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罗德曼送金正恩超1万美元礼物 遭美调查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据英国《镜报》25日报导,因为连续访朝而陷入“麻烦”的前美国篮球运动员丹尼斯·罗德曼再度有了动静。因为在金正恩的生日时,他为金正恩送上了奢华的生日礼物而被认为“打破了美国的制裁”正接受调查。


据称,“大虫”罗德曼在他的朋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1岁生日时送去了总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礼物。


根据美国在出口方面的严格规定,对于向这样的国家输出美国制造的奢侈品有明确的管理,违反者最高将遭到上限为100万美元的罚款和20年监禁。


报导称,罗德曼为金正恩唱响生日歌的同时,据说还送给了他欧洲水晶和价值不菲的爱尔兰威士忌,以及一件意大利大衣和玛百莉手袋。


报导分析称,美国政府已经越发疲于面对这位NBA前球星频繁前往平壤的行为,以及他跟朝鲜最高领导人之间的离奇友谊了。


另据新华社报导,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记者,财政部正在对罗德曼是否违反美国根据《国际应急经济权力法》采取的制裁措施展开调查。奥巴马总统于2010年签署的该法规定,美国公民向朝鲜出口奢侈品属非法行为。


罗德曼的礼物似乎还违反了2007年联合国对朝鲜采取的禁止“提供奢侈品”的制裁措施。在2013年2月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联合国于去年强化了相关制裁措施。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尤金·科蒂利告诉本报记者:“我们有规定,除了食品和某些药品外,向朝鲜出口或再出口其他所有源自美国的物品都必须有许可证。”


原标题:罗德曼送金正恩超1万美元礼物 遭美国财政部调查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jzQY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