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打周前夕局势诡异 坦克群进城武警撤防 释何信号

党媒24日罕见刊登了一组军方巷战对抗的图片 ,主战坦克群进城,并抢占制高点,室内歼〝敌〞。与此同时,有大陆 媒体报导指,驻守广东电台和广东电视台的武警从1月24日起撤防,并称此次撤勤来自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统一安排。那么,这一系列军事动作的目的是什么呢?请看报导。


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密切关系的《财新网》报导称,驻守广东电台和广东电视台的武警从1月24日起撤防,警卫任务改由聘请保安执行。报导称,此次撤勤来自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统一安排,各省区市自2013年年尾开始陆续执行。涉及单位除广电系统 ,还包括地级市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和部门。


事实上,除广东之外,近期,中共武警陆续从省一级的广电新闻单位,及地市级党政机关撤勤。据了解,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早在2013年8月就发布驻点武警撤勤消息;山西省广播电视台也于2013年11月29日举行了驻台武警撤防仪式。此外,在山东,日照市于2013年10月底安排驻市级机关办公大楼武警撤勤。在广西,梧州市从2013年 11月开始撤除党政机关办公大楼武警岗哨;来宾市从7月起撤除该市行政中心武警警卫。在广东,梅州市于2013年12月初安排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警卫正式撤勤。


旅美中国 问题 专家伍凡 向《新唐人》指出,中央撤走武警部队,有3个原因。


伍凡:〝他把武警部队撤走,武警和党政机构、广电机构距离拉远了,防止他们有抗战作乱的可能性。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可能更需要武警部队去执行其他的任务,现在新疆、西藏 ,这些边境需要武警,武警部队也就100多万,全国那么大,我看出事情地方很多,需要武警去镇压。第三个因素,可能是钱不够了,现有武警部队要有效的利用。〞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发表博文〝军方演习巷战武警撤勤与周永康亲家被晾〞指出,将武警撤防,一方面是防范江系余孽利用武警力量作乱,如夺取政府权力以及媒体;另一方面也是为下一步大规模裁撤武警做准备,而这是解除江系武装力量最有效的办法。


此外,24日,中共党媒《新华网》首页罕见的推出了一条题为〝解放军巷战对抗首次曝光 主战坦克群‘进城’〞的新闻,该新闻来源于《解放军画报》的五张图片。该报导引述该画报的话说:〝千百年来荒山野岭一直是陆战的舞台,如今,城镇成为最有可能的主战场〞。其中一张占领新闻单位的照片最为抢眼,透露出对新闻媒体的控制,是在可能发生的武装冲突中的重点之一。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向《》指出,这是现任高层 对江系不断〝逼宫〞的又一强硬回应。〝枪杆子和笔杆子是中共维持政权的统治基础,也就是说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那这新闻机构就是笔杆子,如果中共内部发生大哗变的时候,谁掌握了舆论的话语 权,谁就掌握了先机,所以在现在习和江派互相博弈的白热化时期,控制媒体自然是(要)做的。〞


周晓辉指出,现高层想通过这一新闻向外界传递已做好 准备的信息。〝京畿不仅配备了具有军事经验的39军军长潘良时担任,而且也做好了应对突变形势、包括夺取被占宣传机构的准备,不惧任何军事挑衅。〞


1月21日,美国〝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了一份它收到的秘密资料,内容显示至少有5名现任或前任中共中央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蹊跷的是,诸多高官太子党卷入〝离岸〞丑闻,惟独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等江系巨贪缺席。


1月22日,北京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小组〞会议,副组长名单尘埃落定,分别为李克强、。其中,李克强排在了有江系背景的刘云山和张高丽之前,有观点说,这意味着李克强将出任〝深改小组〞第一副组长。另有评论指,让江派人马表面风光,4年后到点即退下,接替的很可能是团派大员。


对此,张粟田认为,深改小组成员名单的出炉是习近平阵营向江派抛出的一张王牌。〝你抛出三张小牌,习近平就抛出一张重量级的王牌,把江派人马排挤出权力决策核心,这个深改小组名单就是这样。从江派政变计划曝光、那时开始,双方的较量就已经没有妥协的余地。其结果必定是,有一方被彻底清洗出局,现在看这局势对江家帮很不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MaWK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