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李娜商业价值破3亿 13个代言超姚明刘翔

凭藉在澳网决赛中的完美表现,李娜25日捧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收获近1400万元人民币的比赛奖金,李娜的商业价值将创历史 新高。


商业价值已经突破3亿元


《现代快报》报导,本次澳网开赛前,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应为1352.2万美元,如今收获澳网巨奖,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高达1582.2万美元,约9571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李娜之前也谈过关于收入的事情。在丰厚的比赛奖金背后,李娜还需要支付大量的开支,扣除这些费用和税后才是她最终的收入。    


本届澳网开打前,澳大利亚媒体曾报导,李娜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过了著名的歌剧院。当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到手后,李娜〝吸金女王〞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早在2011年法网创造历史夺冠后,李娜在个人商业价值方面就成倍增长。目前,李娜手中握有13个代言,几乎都是行业内一线品牌,而这个阵容已经超过巅峰时期的刘翔和姚明所保持的12个代言产品的纪录。


报导称,据初步估算目前李娜代言的13个品牌,以起价800万人民币计算,3年合同就已突破3亿元人民币大关。李娜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后,商业价值也将创历史新高。


颇具个性 的李娜


去年7月,中国 网坛女将李娜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不敌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只进入女子单打的八强赛。在此之前的6月27日,李娜击败罗马尼亚选 手,进入第三轮,赛后她被中国媒体记者追问:是否有来自国家压力去赢得温网的冠军,她反问:〝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一个打网球的,我尽全力在场上比赛。这是我的工作。〞


李娜直率的言论,遭到喉舌的痛批。《》批评李娜身上有一种〝肆无忌惮的任性〞,并且指问,谁能够约束运动员身上这种〝可怕的任性〞。


前中国国家男篮队队员陈凯对此曾经表示说:〝你可以看到,这个就是一个…在中国奴役制文化所产生的一种怪诞的现象。同时在中国的个体,也承担这个责任,大部分的个体没有像李娜这样有强大的个体心态。〞


李娜宁愿出资30万也拒绝参加全运会


时隔几个月的光景,《大公网》报导,大陆 全运会在辽宁举行,但是作为网坛一姐的李娜并未参加。有媒体报导,李娜宁愿出资30万给湖北体育总局,也不愿参加全运会。


李娜在单飞之前,一直在体制内被压抑被禁锢,对于全运会对人性 善的扭曲看得很清楚,从而本能的抵触。


据称,李娜跳出牢笼的第一年,正赶上了2009年11运会,当时李娜扛了50万现金到省体育局,直言全运会是不会打的。官员讲面子工程,李娜被迫参加全运会,但首轮首盘输了个0-6,之后宣布因伤退赛。  


报导称,全运会和高度发展的职业体育是完全相悖的,全运讲厚黑、讲官僚、讲地方利益。在大陆,绝大多数运动员就指望全运会事实现职业生涯的价值,他们就靠全运会拼得佳绩,帮助领导〝出政绩〞,从而得到奖金、房子钥匙和退役后的工作保障。


文章 指出,为什么全运会丑闻多出现在弱势和冷门项目?因为运动员除了全运会没有别的奔头儿,所以会无所不用其极,顾不得礼义廉耻了。女子橄榄球0-71闹剧、马术马蹄被扎10寸钢钉等等。  


评论指出,李娜可以不理会全运会,但在没成为李娜这个级别的大腕之前,还是要把全运会当天大的事儿,这就是中国体育最大的悲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KZHUd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