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疑涉〝周永康案〞 网传沈阳检长被双规

近日,海外 纷传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因涉案已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并对他宣布〝双规〞决定。


报导,辽宁省2014年1月21日闭幕时,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中纪委专案组从两会现场直接带走〝双规〞。


报导引述知情人称,此次查处周永康在辽宁政法系统 的爪牙张东阳,其突破口不仅是张在沈阳市检察院任职期间的违法违纪问题 ,更多是其在辽宁省辽中县任县委书记期间涉及的多起贪污受贿、买官卖官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


1月25日,新浪微博也出现了张东阳被双规的消息。消息并进一步指张东阳的很多犯罪行为牵扯到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和辽宁省委省主要领导。预计在2014年中国 新年前后,辽宁省委省政府更高级别人物将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或实行双规。


消息称:〝至此,周永康在辽宁精心经营多年,被外界称为‘密不透风水泼不进’的最黑暗、最顽固的堡垒将被攻破,辽宁官场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大。〞


据公开资料,现年49岁的张东阳是沈阳人,刑警出身,曾任沈阳市公安局处处长、沈阳市纪委常委、辽宁省辽中县委书记,2013年元月刚出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如果其被双规的消息属实,那么他就是公开宣布对政法系统清理整肃后辽宁政法界落马的第一位高官。


张东阳简历:


张东阳,男,1964年8月生,汉族,辽宁沈阳人,在职大学,法学硕士。

1981-1983年沈阳市学校刑侦专业学习;

1983-1989年 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长白派出所警察;

1989-1991年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刑警一队侦察员;

(1988-1991年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律 专业在职大专学习)

1991-1994年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副所长;

1994-1996年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所长;

1996-1996年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科科长;

1996-1997年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副处级);

1997-1998年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正处级);

1998-2001年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1996-1999年辽宁大学科社与国际共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1-2001年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

2001-2001年沈阳市纪委常委;

2001-2004年沈阳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

2004-2004年辽宁省辽中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4-2010年辽宁省辽中县委书记;

2010-2010年辽宁省辽中县委书记,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兼)、组书记;

2010-2011年沈阳市副市级干部,辽中县委书记,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兼)、党组书记;

(2007-2010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大学学习)

2011-沈阳市副市级干部,辽中县委书记,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兼)、党组书记。

2013年1月经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当选为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Lbjlu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