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王岐山习近平跳过刘云山发声的秘密

副主编罗昌平曾因实名举报 中共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而一举闻名。此前,罗昌平曾经以隐晦的语言,揭开了联办集团与当时主管中共经济的副总理、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复杂关系。而此前一直力挺王岐山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也曾在《财经》杂志当主编11年,更与中共常委、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关系非同一般。


当局执政一年多来,在中纪委书记反腐的大旗下,中共有近30名省部级高官落马。然而在这一年多来的权斗中,在关键的时刻,习近平王岐山经常跳过主管的媒体,都是以《财经网》、《财经》杂志、《财新网》等媒体替当局发声,为反腐开路。相比之下,刘云山操控的媒体却经常失声。


《财经》老板与王岐山的关系源远流长


罗昌平此前曾经用“点到为止”的说法,概括地描述了《财经》杂志老板与王岐山的关系。


罗称,他供职的联办集团平台,汇聚了拥有基层实践的“农口”骨干与长于国际互动的金融精英两股力量,交结之处正是如今晋升委座的王岐山。


他的老板是王波明、戴小京、章知方、王莉,都是中国 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的常务干事,联办集团旗下业务曾是三驾马车:财讯传媒、和讯网和联讯证券,是成立于1988年的券商。王波明为总干事,其他三人各重一块,近年几经调整增加了资本平台“联办投资”。


现任中纪委书记、此前主管经济的中共副总理王岐山与毕业中山大学戴小京在中国社会科学 院近代历史 研究所是同事。


在谈到王波明时,罗昌平称,他是中共副外长王炳南之子,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专业。1988年,王岐山出任命“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一年后,转任建设银行副行长;而王波明此时也是从中国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转任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即农口转战金融。


八九 风波生变,他南下接洽时任上海市长朱镕基,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成立为标志,自此一个强大的金融阶层横空出世。王波明、高西庆、周小川均相继进入后来的中国证监会,但王呆了不到一个月,在体制边缘设立了“民间证监会”——包括《证券市场周刊》、《财经》以及和讯网在内的媒体监督平台。


而此前一直力挺习近平阵营的现任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曾任《财经》杂志主编11年。


原《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与习近平、王岐山关系非同一般


香港《新维月刊》曾报导说,习近平与胡舒立渊源深厚。1985年,胡舒立被《工人日报》派往厦门做驻站记者,习近平时任常务副市长,两人彼时已有来往。据 悉,当年胡舒立团队离开《财经》后,迅速搭起了新媒体平台,其中《财经新闻周刊》获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的支持,由《浙江日报》投资。


胡舒立率领她的团队于2009年11月9日从《财经》杂志集体 辞职。有报导称,因为《财经》不仅推出多篇揭露中国股市黑幕的报导,而且还曾大曝光江派大管家的贪腐黑幕,令江派对胡舒立恼羞成怒,江派李长春施压致使她辞职。


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时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与其相识。在胡舒立准备出走《财经》之际,王岐山曾参与 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杂志也吸收进来。


《财新网》发表打击江派的系列文章


2013年9月25日,胡舒立财新传媒下的《财新网》发表《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特稿,详细解析了之前曝光的“中石油窝案”幕后神秘人物的材料和腐败利益链。报导沿用此前大陆 媒体广泛采用的“半哑谜”形式爆料,故事的两名主角分别是“周滨”和“黄婉”。据资料显示,周永康的儿子名字是“”,儿媳则叫“黄婉”。


文章在导语中称,周滨、黄婉夫妇在国内的商业拓展,以及近来对吴兵案的调查,让已赴美多年的黄渝生一家进入公众视野。这篇文章借透露黄婉的父母——周滨的岳父母在美国的经历与经商经历,曝光出周滨和周永康管家吴兵的更多经商细节。


2013年11月22日《财新网》报导称,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干部米晓东,在10月1日前后被抓走。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和中旭系控制人、有“白手套”之称的吴兵不同的是,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白手套”就是充当“黑钱”漂白的中间人,或是实际从事“非法”事务的“合法”外衣。


这篇文章被外界解读为是中纪委要查办周永康家族的一个信号。12月初,外媒就传周永康及其子周斌被抓的消息。从中可以看出财新传媒与中纪委关系的不寻常。


2013年12月26日,《财新网》在专栏发表了题为“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首次提出之子江绵恒所把持的中移动的贪腐案件,是“窝案”,并称,“自 2009年底原中移动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中移动风波不断,至今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KZHV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