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贵州镇远300年古寨突发大火 1000余间房屋烧毁

25日晚,贵州省镇远县报京侗寨突发大火,1000余间房屋被烧毁。据了解,报京侗寨是中国 最大的北侗大寨,居住着近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1月25日晚11时30分许,镇远县报京乡报京大寨发生火灾。26日,镇远县委、县首次向外通报称:截至26日3时50分许,火势已得到全面控制。经初步统计,烧毁房屋约100余栋,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失火原因及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陆 媒体《中新网》报导称,初步统计,这场大火致使296户、1184名民众受灾,涉及房屋148栋,1000余间房屋被烧毁、损害,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97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报京侗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北部地区最大的侗寨,曾是中持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报京侗寨距离镇远城南39公里,居住着470余户、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BMTQ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