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叙利亚和平会谈 政府同意让妇孺离城(图)

叙利亚和平会谈 政府同意让妇孺离城

联合国调停特使布拉希米在日内瓦和平谈判会议后表示,叙利亚政府已同意允许妇女和儿童离开反对派所占领的荷姆斯市。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据BBC报导,联合国调停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26日在日内瓦和平谈判会议后表示,叙利亚政府已同意允许妇女和儿童离开反对派所占领的荷姆斯市(Homs),虽然双方在和平共识上相距甚远,但是这项协议仍然是双方迈向和平的具体进展。


布拉希米表示,希望从明天开始,就可以陆续看到妇女和儿童开始离城。此外,除妇孺以外的人也可以离开,但是叙利亚政府表示需要先拥有一份离开民众的清单,以确认离开的人里面没有恐怖分子;而叙利亚反对派也同意向叙利亚政府递交一份受困人士名单。


布拉希米接着表示,和平谈判进展仍然缓慢,双方会在27日针对谈判内容发表声明。至于目前是否能达成全面和谈协议,布拉希米认为现在谈这个言之过早。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Faysal Mekdad)在和平谈判会议后向记者表示,如果反对派不会进行武力攻击,并让妇孺离开荷姆斯市,他保证会开放所有通路,另外还会提供住所及其他需要的所有物资。他说:“我们也准备经由和联合国达成的协议及安排,允许人道救援进入荷姆斯市。”


对于之前英国“卫报”(Guardian)曾刊登过声称是叙利亚政府关押下遭到刑求的尸体照片,梅克达德表示这完全是编造、杜撰的内容,并非事实。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jzUS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