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怕技术被偷 太空行拒中国土豪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英国富商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拥有的维珍集团旗下“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太空飞行公司,研发中的“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历经多年筹画和测试后,预定今年下半年自美国发射升空,正式展开载客太空旅行,布兰森本人和子女都将参加太空船处女航,但钱多到花不完的中国富豪却被告知无法成行,理由是怕他们窃取火箭科技。


将从美国新墨西哥州发射升空的太空船二号,是由火箭引擎所驱动,而火箭引擎是受到美国“国际武器转移规定”管制的军事技术,这项在冷战时期制定的反间谍法规定,明文禁止中国、伊朗与北韩等国家人民接触美国军事科技。


这也表示,虽然全球已有六百名富豪付钱抢购一张要价二十五万美元的太空船票,但中国富商们只能望太空船兴叹。


维珍银河的香港业务人员表示,接获许多来自中国的电话,却被迫告知客户,如果他们只有中国护照,将无法搭乘太空船二号游历太空。维珍银河建议中国客人设法取得他国护照或申请美国绿卡,成功取得香港护照的中国人,则不受禁令所限。维珍银河表示,正和美国当局讨论放宽规定,该项规定还禁止维珍银河自美国以外地区发射太空船。


原标题:怕技术被偷 维珍太空行拒中国土豪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hCFXz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