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唐山去库存需10年 京新房售价创7月新低

近日,上海易居公布的一报告中显示,唐山库存消化需要10年。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也创下了7个月以来新低。一线或三、四线城市的种种迹象表现,大陆 房地产业危机毕露。


唐山楼市库存需10年消化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5月21日报导,从2009年到2012年,唐山市在建商品房面积累计高达1,741万平方米,而4年以来的年均销量只有146万平方米。如果按这个销售速度测算,唐山市要消化这些楼房库存至少需要10年。


当地一开发商表示,现在唐山有20多个村拆了未建,仅这部份平改的面积就达2,000多万平方米,唐山楼市的供应量实在惊人。


另外,数据显示,今年4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72.6万平方米,截至4月底,累计库存量高达17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上海易居库存报告中显示,沈阳的存销比为19:1,即按照现在的库存够卖近20个月。


北京新房成交均价创7个月新低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5月21报导,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北京5月份商品住宅签约2,373套,成交均价为24,858元/平方米,创下7个月以来均价新低。此外,截至目前,北京市现房与期房合计库存再次回到了7万套以上,库存达到近13个月新高。


链家市场研究部报告显示,由于北京今年的供应持续增加,库存在不断走高,以目前的销售水平,库存消化周期已经达到一年左右。


报告表示,市场预期下降的信息不断扩大,成交量持续走低的情况,今年北京在售新建商品住宅,开发商或做出一定让利,价格有可能出现一轮调整周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3bgX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