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四川攀枝花持续8天高温最高达41℃

最近,四川攀枝花出现持续8天高温,部份地区最高温达41℃,未来 3天高温仍将持续。今年4月,云南昆明、元江也持续高温破历史 记录。


攀枝花市盐边县41℃高温排名全国第一


据《四川日报》报导,5月13日,四川攀枝花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3日盐边县城气温达40.8℃。5月16日,盐边县气象局发布今年全省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至目前,攀枝花市38度的高温已连续第8天。21日,攀枝花市大部份地区气温超过38℃。至下午4点,该市盐边县以41℃高温排名全国第一。攀枝花市区和仁和区,以39℃高温排名全国第三。21日攀枝花市气象台发布第8次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攀枝花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据统计,2000年前后,该市5月最高气温36℃左右;2005年,最高气温飙升至40.8℃;2009年,最高气温再次超过40℃;2012年5月21日,炳草岗最高气温达到42.2℃,创攀枝花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


攀枝花市像个大烤炉


目前,攀枝花市持续“火炉天”。据报导,攀枝花整个城市像个大烤炉,白天户外很少见有人活动,有也是匆忙走过。上午市民出门热浪就扑面而来,中午烈日当空,中心城区街上不少市民打起遮阳伞,有的边走边扇扇子。日落后,市民们纷纷在公园或沿江景观带消暑纳凉,游泳馆、室外水上乐园等场所也十分火爆。


攀枝花市教育部门已要求各中小学校在气温超过35℃时暂停室外体育课,改为室内上课。


民众纷纷吐槽


最近,攀枝花市民纷纷网上吐槽:“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如果有一天我将离去,请把我埋在冰箱里”…… “这些天家里每天都开空调,在户外,遮阳伞、防晒霜必不可少。”


有网民表示,热得没法出门,火焰山也不过如此,攀枝花要逆天了;攀枝花市高考的学生伤不起。


有民众称,是改变气候的罪魁祸首,终于把四川变成了热带气候。


云南昆明、元江4月持续高温


4月中旬,云南各地日最高气温持续飙升,犹如进入盛夏,中旬平均气温破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


4月16日云南元江最高气温升至40.3℃,至25日连续10天达40℃以上,打破了1987年5月20-28日连续9天破40℃的历史记录。4月21日元江最高气温达42℃,是元江历史上4月日极端最高气温。


至4月21日,昆明连续3天气温突破29℃,其中,20日昆明气温达30℃,是今年4月以来的最高温。据气象资料分析,昆明今年4月的日最高气温已成10年之最。4月中旬的平均气温也成为10年以来的最高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pV8y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