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广东6.85亿运河改造工程 刚修好决堤


5月20日凌晨,广东雷州运河刚投入6.85亿改造的工程突然决口,数百亩农田受淹。据村民反映,涵洞修好后,堤坝只用松土填上,连钢筋、水泥都没有,是豆腐渣工程。(网络截图)


5月20日凌晨,广东雷州运河投入6.85亿改造的工程突然决口,数百亩农田受淹。据村民反映,涵洞修好后,堤坝只用松土填上,连钢筋、水泥都没有,是豆腐渣工程。


据《南方农村报》报导,5月20日凌晨5时许,广东湛江雷州青年运河城月段大边塘水电管理站处堤坝突然决口约30米,造成决口下面数百亩农田被淹。遂溪县城月镇石塘村大边塘村民说,决口时,有800多亩农田被淹。


村民称这是豆腐渣工程


报导称,大边塘村村民洪量(化名)表示,在决口处,原来运河底部有2个约2米宽、1.8米高的涵洞。小溪水少时,村民可以赶着牛车从涵洞通过。


今年清明前后,有工程队把原来的涵洞挖掉重修,重修的两个涵洞没有原来的宽和高,“人都爬不进去”。“涵洞修好后,堤坝只用松土填上,连钢筋、水泥都没有。”刚修好时,村民就说,等到六月雨季,涵洞就会垮,现在雨季没到,堤坝就垮了,“真是‘豆腐’工程。”


花6.85亿改造 险情都这么“消解”?


据悉,涵洞重修是雷州青年运河节水工程的一部份,整个工程由广东省水利厅负责。湛江日报报导,3月6日,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年度报告会称,省市重点项目雷州青年运河灌区节水改造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85亿元,完成渠道改造85.48公里,完成工程量过半。工程明年竣工投入使用后,运河险段险情将得到有效消解。


评论称,讽刺的是,今年初当地才开报告会,说该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消解运河段险情。雨季未到,刚修好的堤坝竟“罢工”。花6.85亿做的改造,险情都是这么“消解”的?


网民纷纷表示,有项目就是官员捞钱的机会,捞了钱还会有好工程吗?查查,必有贪腐!胆子太大了,这种民生工程也敢贪?拿纳税人的钱,害纳税人的命。现在到处是豆腐渣工程,这个国家还能好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ERf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