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新疆又出事 传警察向抗议人群开枪或射杀4人

报导,周二(5月20日)新疆库车县,向数百名维吾尔族抗议的人群开枪,目击者称4人被打死,多人受伤,几十人被拘捕。目前尚未见中共官方证实。


5月20日,电台维语部报导称,几百名维吾尔人因愤怒中共当局拘留了多名因戴头巾的妇女和女中学生,他们在阿克苏地区大楼前,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冲突。




电台报导,周二新疆库车县,中共警察向数百名维吾尔族抗议的人群开枪,目击者称4人被打死,多人受伤,几十人被拘捕。(网络截图)

目击者说,武警开了几轮枪,多达4人可能已死亡 ,多人受伤。警察拘捕了几十人要求地方当局释放因戴头巾和穿伊斯兰长袍被拘留的女学生和其他几个女人


一个在抗议现场的维吾尔族女子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说,她听到枪声,所有示威者害怕的朝不同的方向逃去,“我并不确切知道有多少人被打死,但我周围的人们都说当场有3、4个人被打倒,多人被打伤。”


这位现场的女子说,事件的起因是由于维吾尔男子留胡须、女性戴头巾,以及女学生在学校穿斯兰服装,触发了地方当局的镇压,最近几天,数目不详的人已被当局拘留。


吾尔人说,头巾是维吾尔族的一个标志,而不是穆斯林的象征。然而,中共当局阻止在该地区带头巾、面纱,以及穿其他伊斯兰服装。


近年来,新疆经常发生暴力事件,中共当局把这些事件说成是恐怖主义案件。维吾尔组织指责中共当局对新疆人的严厉控制,包括对维吾尔人的语言、文化及信仰的控制。


在该地区,确信大约有100多人(大多是维吾尔人)在去年的一年中被当局发动打击异己和镇压他们所谓的“分裂”活动而被打死。


今年以来,新疆频传维族人被中共警察射杀事件。5月12日,新疆和田派出所被投掷两枚土制炸弹,两天后,警方抓捕时射杀两名嫌犯。 2月14日,新疆阿克苏发生暴力事件,共15人死亡,其中8人被警方开枪击毙,3人被炸弹炸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QXIM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