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广西农村小学生趟百米宽河流上学

近日,大陆 一则网帖被广泛转发。帖子称,一个月以来,连绵的大雨令广西贺州昭平县北陀镇善政村九亩寨洪水猛涨,上学成了这里的孩子每天最心惊肉跳的事,孩子们每天都要渡过一条100多米宽的河流。


网帖称,洪水将九亩寨围城了一个“孤岛”。湍急的洪流,简陋的竹筏,孩子们上学成了心惊肉跳的事情,家长们虽然担心却也很无奈。


从九亩寨到北陀中学、善政小学,孩子们都要过渡过一条100多米宽的河流。中学生每周来回一趟,而在善政小学读书的学生则每天都要渡河来回于家里和学校之间。


河上修建有一条蓄水灌溉用的水泥堤坝。在冬春季节,孩子们上学可以从这条堤坝上来回。但到了雨季,这条堤坝就时常被洪水淹没。淹过堤坝的水位较浅时,孩子们就趟水上学。学校老师将孩子送到河边,有时候还和家长一起背着孩子过河。而水位较高时,孩子们只能撑竹筏上学。若洪水实在太大,学校只能让这些孩子在自己的家里复习。


当地居民李先生表示:“如果不过河,只能从山上走,要走5公里左右,而且几乎没有路。”


网帖还称,这条堤坝还长有青苔,比较滑。在洪水中渡过堤坝时,九亩寨曾有成年人被洪水冲走遇难。


此帖被广泛转发后,昭平县声称会开会研究,但未见实质性方案。


民众对此表示,事前不知道,出事马后炮,只有新闻网络曝光了,“有关部门”才会处理事情。还研究什么?建座100米的桥有多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ji2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