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唐山房价见顶 空屋10年卖不完

5月11日报导】(台北11日电)媒体报导,号称大陆 “房价最抗跌”的河北唐山,近年已经出现房价逆转趋势,2009至2012年空屋面积达1,741万平方公尺,但每年仅售出146万平方公尺,乐观预测至少10年才能消化完毕。


”报导,唐山房地产市场的根基是钢铁、煤炭、水泥、陶瓷等公有企业,因而成为河北产值最高的城市。房价在2009年攀上每平方公尺人民币6,000元的后,近年都处于停滞甚或下跌的悲观局面。


随着唐山市府持续释出公有用地,万科、万达等知名地产商及唐山本地开发商大量兴建新屋,但风光动土之后,却面临乏人问津的阴影,只能以大幅降价解决滞销问题


报导称,2011年8月,唐山市凤凰新城的“万科金域”正式开卖,均价在每平方公尺1万2,000元。但此后两年价格停滞,2013年8月起更降到每平方公尺1万500元。


金域华府价格最低时曾下探每平方公尺8,300元。唐山万科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报”表示,差不多3年时间,才把建案的一、二期卖完,“公司销售部门长期都压力很大”。


金域华府附近的“万科新里程”,一期均价为每平方公尺7,900元,二期要2016年才可交屋,目前均价为每平方公尺6,500元。


万达的“万达广场”2011年8月开始销售,初期报价为每平方公尺8,500元,但价格最低时曾降到每平方公尺5,000元。


唐山当地房地产负责人指称,当地多数地产商都在降价,但大家都很尴尬“降价,肯定会加剧续跌的心理预期;不降价,恐怕大家都顶不住”。


另外,年轻人口的外流,也是唐山房地产市场快速恶化的因素之一。房地产商分析,“在大城市,青年的新婚购屋是楼市刚性需求的重要原素,北京、上海、广州都是”,“唐山原本靠换屋及投资需求,但这两块也越来越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SPIIH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