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宋林案引华润震荡 员工突然“失踪”

目前,案持续发酵,引起华润高层 震荡,除此前被带走的宋林、吴丁和王宏琨等高层外,更多的华润员工被调查,“突然失踪”。


更多华润高层“突然失踪”


5月12日,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据华润集团一名内部人士透露,(宋林案)事情还在继续发酵,更多人受到中纪委调查,其中集团战略管理部便有人遭到调查,“前两天还在,突然人就不见了,办公室贴上了白色封条。”


此前的4月15日,、党委书记宋林被实名举报 ;4月17日,中纪委宣布宋林正在接受调查;4月19日,中共官方证实宋林被免去职务;4月23日,华润集团宣布免去宋林的董事长职务。


据消息人士称,就在宋林“落马”的同一天(4月17日),华润置地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被带走进行调查。


另有两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就在4月17日中纪委网站 宣布对宋林进行调查之后几小时,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丁被带走。


在港央企受到清查


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9日报导,招商局副总裁余利明当天在出席商会举办的“中国 论坛 ”后,向记者承认相关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且程度有加强。


一位接近中信集团的人士透露,这阶段中纪委的审计工作“挺厉害的”。


此前,4月11日,中共中纪委常委会通过一项针对性反腐肃贪整顿行动,提及香港五大央企: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以及招商局等集团。中共王岐山要求把对五大集团展开的审计、清查、整顿与反腐肃贪工作相结合。


传习近平下令彻查宋林案


宋林于4月17日“落马”后,香港《明报》引述熟知该事件详情的3个不同消息来源报导,宋林此番被查,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向《大纪元》表示,这次宋林被拿下,显示中纪委下一步动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保护伞”。他透露,中纪委已经将宋林案,列为继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


宋林案涉前中共最高层,华润方面曾声称“后台很硬”。中共前总理曾主张调查华润,被“人为制止”。


宋林是中共集团大佬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


据悉,习近平打虎锁定新目标,即江泽民的头号军师曾庆红,中纪委内部立案调查已进入程序,被列为继薄熙来、周永康案之后的第二号专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R2ew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