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西安男子机场安检时行李箱发生爆炸

4月2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位男乘客在过安检时行李箱内突然冒出来白烟随后传出爆炸声,经检查,是其行李箱内的一个移动电源?——充电宝发生爆炸。


大陆 媒体报导,4月28日上午7时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安检处,一名中年男子在准备接受安检时,突然他的黑色行李箱里面冒出浓烟,随后发出了爆炸声,爆炸威力不大,只是行李箱内有些许损伤,经检查,是行李箱内的一个移动电源——充电宝发生爆炸。


充电宝(手机等移动电源)是人们出行必备品,但是乘坐飞机时合乎规格的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上机,不能办理托运手续。


据悉,今年2月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天出港人数4万多人,有1万余人携带有充电宝,其中有100多个充电宝因无标识、无说明、无厂家及容量超大等质量问题 被拒绝通过。


民航规定,充电宝,单独的锂电池等不能托运。如果是装在设备上的(如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电池等)锂电池,可以随着设备一起托运,一旦二者分开,单独的锂电池在其容量符合范围内可随身携带乘机,如果超出范围则需要审批的。


由于充电宝属于备用锂电池,在高空环境下遇热后很容易引起自燃,因此将锂电池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行李在狭小的货舱空间挤压碰撞极有可能着火爆炸,货舱的火情难以发现和控制,因此锂电池托运十分危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OMc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