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中共保土地收入抛出房贷担保政策

今年以来,大陆 房产业困难重重,已经到了飘摇欲坠的地步。日前,郑州出台了房贷担保政策, 表明希望藉此为保住土地收入,另一方面,也说明大陆房地产危机的严重程度。


郑州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多个城市抛出不同的救市政策


据陆媒《腾讯财经》5月12日报导,近日,郑州市对个人住房置业贷款,推出政策性担保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


报导称,具有担保人资格的是依照法定程序设立的住房置业政策性担保机构。这类机构依据个人住房置业的相关政策,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当借款人无法偿还房贷款时,担保机构就要履行偿债义务。


据悉,这是郑州首次就个人住房置业贷款政策性担保出台征求意见稿。


另外,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商业银行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贷款人要求提供担保时,由住房置业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均适用本办法。事实上,这意味着政策不只是为公积金贷款提供担保,还为商业贷款提供担保。


5月9日,中共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要对当前房地产市场风险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金融产品风险,做好 处置预案和政策储备。


土地市场出让收入占财政收入30%


多年来,中国 房地产业在利益的驱使下快速膨胀。虽然出台多个“调控”政策,房价依然飙涨多倍。中共不顾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大肆出卖国有土地,以获取巨大利益,导致楼市市场畸形的需求结构。


据陆媒报导,在土地市场上,2001年中国土地出让收入为1,296亿元,相当于当年GDP的1.2%。而2013年中国国有土地出让收入为41,250亿元,相当于当年GDP的7.25%、公共财政收入的32%。


从沈阳近日拍卖五幅土地,最终四个地块流拍,而唯一成功拍卖的地块也是以接近底价成交的情况来看,大陆房地产业好景不再。而楼市成交量的严重萎缩,库存越积越多,已经影响到上游的土地市场。


中共各地出台的各种所谓救市政策,一方面是为了保住其土地财政的利益;另一方面,也说明大陆房地产的危机非常严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R2dI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