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湖南瘫妇乡政府内死亡 村民举报被抓

4月18日,湖南武冈晏田乡瘫痪农妇邓元姣因儿子超生,因此屡次申请低保被拒,其丈夫无奈之下,将她留在乡,在乡政府办公室打地铺躺了3天后,头部不明原因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10余村民质疑邓元姣的死因,在向有关部门递相关材料时被抓。


据《》报导,湖南武冈晏田乡向东村11组瘫痪农妇邓元姣死亡 事件曝光后,邵阳市当地政府迫于压力,免去了何雪峰乡委书记职务,由于该事件还涉及其他问题 ,相关部门对其立案进行全面调查。


死者丈夫艾绍金表示,事件曝光后,当地政府曾要求他们在一份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协议书表示,“晏田乡人民政府根据当事人艾田青(夫艾绍的儿子)等近亲属的家庭实际情况,从人道关怀角度,给予艾田青等困难帮助金46000元”。4月28日,死者长子艾田青带头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困难帮助金已全部领取。


但艾绍金说,他一直怀疑 他妻子的死亡原因,因此从没有在调解协议书上签过字,他希望当局能查清他妻子的死因。


对于瘫痪农妇邓元姣的死因,其家属及当地村民一直心存质疑,4月28日,艾田青和唐友顺等10个村民,将一份题为《晏田乡党委书记玩忽职守,致使瘫痪病人邓元姣在乡政府办公室求助无果惨遭伤害死亡的真相》的材料分别送往中共武冈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市信访局和市检察院等6个部门。


据送材料的村民介绍,他们送完材料在回家的路上,9人被武冈市治安大队带走,1名村民得以逃脱。其中艾绍金父子等4人被告知行政拘留。


艾田青称,他是在四处下跪并写下保证书的情况下,他和他的父亲艾绍金二人于4月30日被释放。唐友顺等2人则在5月9日上午被释放。


唐友顺称,他被行政拘留10天,警方告知的原因是他参与 举报 材料的写作,被指诽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OMgm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