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狼真的来了?大陆逾百房企首季负债存货双破2万亿


进入2014年 以来,楼市降价潮不断,漏失成交量大幅度萎缩。126家上市房企首季负债和存货均大幅增长,双双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六成房企净利润下滑或亏损。图为,2014年4月7日,江苏海安一家楼盘销售小姐身着古装,举着宣传牌,在街头推销楼盘。(资料室)


进入2014年以来,大陆 楼市降价潮不断,成交量大幅度萎缩。近日深沪两市共计126家房企公布的第1季度报告显示,其中77家出现净利润按年下滑,占比超六成;126家房企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36%。同时,126家房企第1季度的负债和存货均现大幅增长,双双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


六成上市房企2014年首季净利润下降


据《证券日报》4月30日报导,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申银万国行业分类,大陆126家上市房企2014年第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39.7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3.45亿元下滑6.36%。


其中,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的企业达到77家,包括22家亏损企业,占比达61.11%,万科、招商地产以及金地集团等大型房企也在净利润下滑企业之列。


同时,126家房企负债合计2.31万亿元,同比增25.07%;首季存货高达2.01万亿元,同比上升26.17%。换言之,126家房企负债和存货增幅均超过四成以上,且双双突破2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房企大手笔买地,同时土地溢价率非常高,“地王”频出,令各大房企的存活和负债快速上升。


老牌房企业绩下滑 市场气候骤变


“招保万金”四大老牌房企第1季报显示,除保利1季度净利润维持增长外,其他3家均现下降,特别是行业龙头万科,出现了12年以来首次1季度净利倒退,招商地产则净利润下滑逾7成。随着楼市预期改变,今年房企业绩释放动能已明显减弱。


万科4月28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1季度报告显示,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94.97亿元、15.2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16%、5.23%;


招商地产1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6.82%。


金地集团今年1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1.5亿元和4934.38万元,同比分别下滑了25.91%和73.65%,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


保利地产官网公布的业绩显示,1季度实现签约金额280.71亿元,同比减少8.73%。


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的降价潮一波接一波,降价幅度、优惠措施也越来越大,各大房企卯足了劲要“低价走量”,但成交量仍不断下滑导致其营收减少,利润下滑。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季度近半企业销售同比下降,预示2014年房企销售业绩难以乐观。在部份千亿房企都上涨乏力的情况下,成群结队的百亿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洗礼。


张大伟预测,在一季度已经惨淡的情况下,二季度房企销售压力巨大。特别是库存严重、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WqGP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